无障碍说明

直击:欧文乐观面对连败 少帅不满球队表现

“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在攻防两端都打得不好了。”主场三连败后,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表达了对球队最近表现的不满意。

这场本是在全波士顿人心中,该拿下的比赛:欧文伤愈复出、对手东部垫底。今天的比赛在美国当地时间下午1点进行,这是球队本赛季第三次在下午的比赛,之前两次凯尔特人分别战胜了多伦多猛龙和菲尼克斯太阳。相比那两场,今天北岸花园的上座率明显提高不少,也许是因为球队接下去要西征四连客,又或许是欧文的回归,今天赛前球馆的热闹程度丝毫不亚于夜场的比赛。

球迷这边显然很期待绿衫军能够终结颓势,早早填满球馆,来现场助威。但在赛前的例行主教练新闻发布会上,史蒂文斯和波士顿的媒体似乎并没“睡醒”:前去发布会的记者比往日少了一半,史蒂文斯说话声音也比以前小了很多,整个发布会时长就两分钟,谈了谈欧文的回归,匆匆结束。

而比赛的过程也正如赛前波士顿这边所反应的,除了复出拿下40分的欧文外,凯尔特人这边其他球员表现乏善可陈。

“我们要给魔术队点赞,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赛后,这句话不约而同地从史蒂文斯、杰伦·布朗和欧文的口中说出,今天这场失利,绿军上下输得心服口服。

欧文赛后戴着耳机从理疗室走出,左肩缠着厚厚的绷带,显然伤势并未完全好。在等待欧文出来接受赛后群访的过程中,有两位波士顿方面的媒体,一直关注着NFL爱国者队的比赛情况。

“汤姆·布雷迪现在6次传球全部成功。”

“你是在说今天第三节的魔术队吗?投篮全部命中,现在这里(更衣室)没人想着爱国者。”从媒体们这颇具玩笑性质的对话中,就能看出大家对今天凯尔特人第三节的表现有点失望。

而史蒂文斯认为球队今天第一个回合的防守就是错误的。“比赛的第一个球,杰伦尝试着去断球,但富尼耶最终拿到了球并命中三分。这就是一个糟糕的开始。”史蒂文斯赛后花了很多的篇幅来分析今天球队做的不好的地方。

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少帅对于欧文表现的评价。仅仅就用了一句“我觉得他打得不错”作为回答。

球队是否太依赖欧文?史蒂文斯和杰伦·布朗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需要打得更出色。”球队方面并不太愿意多提及某个人对球队的影响,更多的还是整个团队需要做出改变。

凯尔特人在本场比赛之后,将出征西部四连客。史蒂文斯对于这段客场之旅的展望,更多的还是“一场一场打,我们会搞清楚如何表现更优秀的。”

反观欧文,对于三连败,和西部客场之旅,依旧保持着自己乐观的态度。霍福德认为球队最近有些挣扎,但是欧文在之后采访中被问及如何评价霍福德的言论时,下意识的反问了一句“挣扎?”

“一路走来肯定有很多困难,我们需要掌控这些风暴不管怎样。这些东西都能让我们成长,都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球队需要这些挫折。”群访结束后,波士顿这边的媒体在推特上解读欧文这段话,认为欧文听上去对三连败很激动。

欧文认为“这段连败让我们更重视接下去的客场比赛。我们从过去三场失利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客场之旅是一次考验。”

以下是欧文群访实录:

记者:你今天在场上感觉怎么样?

欧文:感觉不错,如果我们赢了会更好。

记者:你怎么解释第三节发生的事情?

欧文:他们在我们身上投中太多了。他们在转换进攻,放大了我们一些不及时的转换进攻错误,我有时候四个人回防,我们浪费了一些转换进攻的机会,我有时候会假设我们投中那些球,这些贯穿在我们整场比赛,这就是篮球比赛的节奏,我们需要在转换进攻的终结方面做得更好,我们做了一些好的事情,但是需要表扬下他们,他们做得很好,限制了我们一些本来可以得到的机会,

记者; 霍福德刚说了队伍正在挣扎中,你觉得么?

欧文: 挣扎?我们需要逆境。我们需要作为一支队伍。一路走来肯定有很多困难,我们需要掌控这些风暴不管怎样,当你打的非常好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了输球,你肯定会投进一些数量的球,或者在高水平的比赛做一些你喜欢的事情,这是比赛学习的一部分,怎么去回应这些。作为一个团体和球队一起走来的这四个或五个月,这很新,我们需要遇到一些这种情况,为了我们更好的成长。这是比赛的一部分,球队的一部分,职业球员的一部分,遇到这种环境我们需要想出办法。

记者:你们准备去西部打客场了,你们过去这三场失利对接下来的西部之旅有什么影响?

欧文:这肯定增加了下一场的比赛胜负的重要性,我们需要做出一些事情让我们处在更有利的位置,去赢下比赛,我们接下来会跟一些急需胜利的西部球队对决,他们来波士顿的时候打客场都打得不错除了快船队,这次西部之旅对我们这种年轻发展中的球队有很大的帮助。你可以从对手学到很多东西。我们从过去三场失利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客场之旅是一次考验。

记者:自从你缺席了上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你打的超级有动力,超级有侵略性,那是因为?

欧文:我每场都很有动力很拼的。我需要站出来把球队带到更好的位置,为我的队友们站出来,但是很难有持续性。

记者:你能指出过去三场的共同性么?

欧文:我们需要打的更好,就这么多。非常简单,我想我会留下一些内部的语言给我们球队,然后在球场上执行,我们没问题的。

腾讯体育波士顿特派员 单文强、程宇/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