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体操协会曾付125万美金封口费 他们是性侵的“帮凶”

撰文/鮑仁君 (发自美国)

编辑/王怡薇 樊云昊 向林丽

继马罗尼、莱斯曼和道格拉斯三位伦敦奥运女团冠军成员指控美国国家体操队前队医拉里-纳萨尔性侵后,近日,里约奥运四金王、当今女子体操第一人拜尔斯,也站出来表示拉里-纳萨尔对自己性侵。拜尔斯在个人推特上发表了一篇声明,强烈谴责拉里-纳萨尔对自己的性侵行为,但她表示自己绝不会放弃自己热爱的体操运动,要继续为东京奥运而战。

拜尔斯在社交媒体的言论,在美国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拜尔斯和美国体操队再次成为了全美关注的焦点。

拜尔斯的声明

在这场舆论漩涡中,美国体操界为何屡次发生这样的事件?美国社会如何看待这场风波?艰难说出遭性侵经历对拜尔斯有什么影响?

  1. 在色魔队医的住所美国凉拌调查局找到了数量惊人的儿童色情资料,他有可能被判处上百年的终身监禁。
  2. 美国体操协会和该名运动员签署了秘密协议,协会支付该运动员125万美元,作为条件,该运动员不能向任何人披露她受害的信息。
  3. 在公众的质疑声中,美国体操协会首席执行官被迫辞职,目前由首席运营官暂代。

色魔队医进入法庭

性侵队医遭60年监禁处罚

拜尔斯所说的美国国家体操队前队医,名叫拉里-纳萨尔,从1996到2015年担任美国体操国家队的队医。作为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永久教授,纳萨尔还有自己的诊所,在美国体操界颇有名气。

2016年,《印第安纳星报》报道,长期担任美国国家体操队队医的纳萨尔,曾经对运动员有性侵。随着这一报道,微扰纳萨尔的系列新闻,开始进入公众视野。美国社交媒体上鼓励女性受害者勇敢站出来的运动,”me too (我也是受害者)” ,让纳萨尔的性侵事件愈演愈烈,一直到拜尔斯宣布自己也是一名受害者,纳萨尔性侵事件被很多体育界人士认为,这毫无疑问是美国体操历史上最大的丑闻,也是美国体育历史上最大的丑闻之一。

早在2015年,美国体操国家队就已经中止了和纳萨尔的合作,因为有体操运动员向美国体操协会举报,纳萨尔医生曾经对他们有不正当身体接触。密歇根州立大学随后在2017年也解雇了纳萨尔,尽管纳萨尔否认了对他的所有指控,认为自己是正当操作。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纳萨尔的住处,找到了数量惊人的儿童色情资料。据凯斯西储大学法学院教授迈克-本泽介绍,美国法律是根据色情资料的数量定罪,由于数量居多,纳萨尔被判处60年。

到目前为止,100多名受害者先后站出来,控告纳萨尔曾经对她们有过性侵行为,这些受害者包括曾经获得奥运金牌的选手,以及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学生,还有纳萨尔所开诊所的病人。

凯斯西楚法学院教授迈克-本泽

据本泽介绍,强奸是每个州都有不同的法律,绝大部分州都对所有的强奸,都列为一级重罪,对未成年人的性侵,后果更为严重。当前所有的控告者,都指控纳萨尔曾经用手指进入她们的身体,按照法律,这类行为属于强奸,每一次行为,就可以被判终身监禁。对同一个受害者性侵10次,将会面临10次终身监禁,按照当下的指控情况,纳萨尔甚至有可能被判上百次的终身监禁,“ 他的余生会在监狱里度过”,本泽告诉腾讯体育。

美国体操协会曾付125万美金“封口费”

在纳萨尔性侵事件陆续被曝光后,美国的所有主流媒体,都对这个事情进行了报道。CNN几乎是每天都有该案件的进展,《今日美国》发文支持那些站出来的运动员,认为这些受害者的行为代表着勇敢,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这种黑暗照进了光明,让以后的儿童,不再有同样的遭遇。美国广播电台特意邀请代表受害者代表人物讲述他们的故事。

医学院毕业1年以后,纳萨尔就报名担任美国国家体操队的志愿者,跟随美国国家队,参加了1991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1996年美国国家体操队正式聘请纳萨尔,担任队医。1997年就有家长反映,纳萨尔有不正当的行医行为,美国国家体操队并没有给与理会。到了2000年,有运动员向教练反映,纳萨尔在对她们治疗的时候,有骚扰行为,教练则告诉队员,纳萨尔是全国有名的医生,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2004年,纳萨尔诊所的一名病人,向当地警察局报警,纳萨尔有不正当的行医行为,当地警察局没有对纳萨尔起诉,最后也不了了之。从1996年到2015年,多达数十起对纳萨尔的指控,都没有引起重视。但直到2015年美国体操队宣布终止和纳萨尔的合作,理由是为了运动员安全起见。

在关注的过程中,所有媒体都问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么长时间内,纳萨尔能逍遥法外?

根据最近披露的信息,美国体操协会很早就知道纳萨尔的行为,当一名运动员威胁要诉讼他和美国国家体操队时,美国体操协会和该名运动员签署了秘密协议,协会支付该运动员125万美元,作为条件,该运动员不能向任何人披露她受害的信息,否则要支付1万美元。当这则消息公布与众后,美国民众哗然,更有明星公开表示,愿意支付这1万美元。

美国体操协会需70项改革 家长不敢送孩子练体操

在性侵事件后,很多从不关心体操的美国人,开始关注这件丑闻的重要一方:美国体操协会。

在美国,体操比赛有两种,一种是业余体育协会AAU组织的,另外一种是美国体操协会组织的。作为美国国家队的管理机构,美国体操协会制定相关的规则,所有比赛的裁判都必须由体操协会制定,这是个分布很广,影响很大的体育协会。

今年72岁的赛耶斯,是俄亥俄的一名体操训练馆老板。已经从事体操教育50年的赛耶斯,经营一个小的体操馆,每年大约有200多个学生。

据赛耶斯介绍,在美国女学生中,体操和篮球、田径等,都是非常流行的运动。由于体操无法给学校带来相关门票收入,以及避免风险考虑,美国的绝大部分中学和小学取消了体操队,学生们转而到社区的体操馆。几乎所有的体操馆,都是美国体操协会的会员。

“每年,我们要交150美元体操馆会员年费,我本人要交85美元的教练会员年费,我们的一些学生要交85美元的会员年费,” 赛耶斯告诉腾讯体育,她所在的区,就有上千名学生。

除了各种会员费,体操协会还举办各种比赛,比赛的报名费是100美元。美国奥委会最近几届改变了资金分配的方式,倾向于能为美国争夺金牌的项目,从2004年到2014年,美国体操国家队从美国奥委会领取了接近3000万美元的资金。每年,美国体操协会来自官方和民间的收益不菲,然而在监管中,却出现如此之大的漏洞。

在公众的质疑声中,美国体操协会首席执行官被迫辞职,目前由首席运营官暂代。迫于压力,美国体操协会聘请了第三方调查机构,全面审核美国体操协会从法律层面,到执行层面存在的各种问题。第三方机构提供的报告称,协会需要进行70多项改革,包括所有性侵相关的报告,必须上报,不能隐瞒等。美国体操协会表示,将全盘接受这些建议,随后对美国体操协会进行整改。

“这件丑闻,对美国体操运动是个坏事情,” 赛耶斯说,“有些家长开始担心,认为送孩子去学习体操并不安全。赛耶斯告诉腾讯体育,她还没有收到相关整改通知,还不清楚具体会有什么变化。

美国名将拜尔斯

受害人或选择高额赔偿庭外和解

美国体操协会面临的问题,内部的整改并不能全部解决,更严重的后果,可能还没有到来。

本泽告诉腾讯体育,除了当事人纳萨尔、美国体操协会、密歇根州立大学以及某些官员和教练等人员,在这场美国体操历史上最大的性丑闻中,都难逃干系。

美国体操协会发言人声称,在2015年解雇纳萨尔之前,对其他指控并不知情。随着越来越多的信息被披露,该发言人的言论很容易被推翻。在美国体操协会解雇纳萨尔之后,并没有照会密歇根州立大学,导致纳萨尔仍然在学校任教和诊所工作,从而有了更多的受害者。美国法律有明文规定,某些行业,譬如医生、教师等,有义务向当局报告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如果没有报告,则构成了犯罪。那些知道情况而没有向当局汇报的教练,也负有相应的责任。

本泽认为,他相信受害者肯定会起诉美国体操协会,以及密歇根州立大学等,但是他认为这些都不会真正到上庭的一步。双方很可能会选择庭外解决,具体的赔偿金额,本泽表示无法估计,但是肯定不小。

除了赔偿当事人,密歇根州立大学可能会面临来自NCAA的惩罚。宾州州立大学橄榄球队的助理教练桑达斯基,性侵多名男学生,事发之后在全美引起轩然大波。宾州州立大学橄榄球主教练,曾经是大学橄榄球届的传奇,在案发之后很快去世。NCAA随后对宾州州立给与了高达6000万美元的罚款,并且该橄榄球项目四年内不得进入季后赛,以及其他系列惩罚。

奥运后身价翻100倍 如今勇敢的她再成美国女性最佳代言人

从詹姆斯到菲尔普斯,作为体育强国的美国,从来不缺少奥运英雄。但在2016年的美国奥委会的年度报告上,官方会却选择了身高只有1米45的拜尔斯。

美国体操协会会员体操馆老板赛耶斯

出身于寄宿家庭,在里约奥运夺得体操4枚金牌,黑人运动员拜尔斯正在成为美国体育的一面新旗帜。从电台到杂志,拜尔斯成为了美国广告界的宠儿,她的身价在巴西奥运之后,翻了100倍。“我们不是因为她高超的体操技术而崇拜她,而是因为的她的励志经历,完美的阐释了美国梦”,某著名广告公司负责人说。

“她不是因为懦弱才出来说,她是因为勇敢才站出来说,” 赛耶斯告诉腾讯体育,“拜尔斯的所作所为,正说明她是个勇敢的人,这本来不是她的错,我认为这个事情对她没有任何负面影响。”美国的主流媒体,也大同和赛耶斯的观点相同,勇敢说出自己遭遇的拜尔斯成为美国女性的最佳代言人。

赛耶斯说,由于体操对年龄有要求,很多孩子在很小就接触体操运动。和篮球等体育项目不同,体操在训练过程中就有很多身体接触,对于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来说,很难分辨哪些是恰当的身体接触,哪些是不恰当的身体接触。拜尔斯现在以身作则,就是要告诉这些从事体操的小朋友们,有些身体接触是不合适的,避免这类事情再次发生。在她看来,尽管事件本身影响到家长送孩子来练习的信心,不过拜尔斯的行为,长期来说是对体操有益的。

相关阅读:

变态队医纳萨尔的暗黑史:致多位受害者和家属自杀>>>

美体操性侵案听证会为期4天 禽兽队医或追加40年监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