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艾伦10-7胜威尔逊 首夺冠将揽20万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在2018斯诺克伦敦大师赛最后的决赛中,北爱尔兰名将艾伦10-7力克威尔逊,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也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产生的第22位冠军。艾伦拿下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分量最重的冠军头衔,将获得20万镑的冠军奖金。

大师赛:艾伦10-7胜威尔逊 首夺冠将揽20万镑

比赛焦点

1.威尔逊赛季两获亚军:威尔逊本赛季连续打进英格兰赛和世界公开赛决赛,先后输给奥沙利文和丁俊晖收获两个亚军。

2.艾伦起伏较大:本赛季艾伦打进国锦赛决赛和世界公开赛四强,其余比赛则是早早被淘汰出局。

3.大师赛状态出色:威尔逊大师赛前两轮连胜霍金斯和威廉姆斯,半决赛2-5落后下救赛点6-5逆转夺冠热门特鲁姆普。艾伦首轮击败布雷切尔,第二轮6-1横扫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半决赛6-3击败希金斯。

4.大师赛产生新的冠军:威尔逊和艾伦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一位新的冠军将产生,胜者将成为这项赛事历史上22位冠军。

比赛过程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在第一节比赛中,首局威尔逊率先进入状态,上手单杆拿下65分建立优势,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艾伦连得62分扳平比分,此后双方各胜一局2-2平。艾伦随后赢得第五局缠斗的胜利3-2领先,随后威尔逊连轰两杆80+局分4-3反超,第八局中威尔逊一度连得52分,艾伦随后占据主动,75-52拿下这局,总分4-4平第一节战罢。

第九局比赛中,威尔逊反切底袋红球失误漏球,艾伦上手连得49分后中断,此后双方陷入长时间防守争夺,威尔逊不断缩小分差在绿球和咖啡球上做斯诺克,艾伦拼进咖啡球拿下这局5-4领先。

第十局比赛中,艾伦长台拼进红球后上手,连得18分后打丢底袋黑球,缠斗中威尔逊拿下8分后失误,艾伦随后拼球不进再次漏球,威尔逊上手单杆80+胜出这局,总分追成5-5平。

第十一局比赛艾伦精准的长台率先获得机会,连得73分即将超分之际中断转入防守,威尔逊没能获得上手机会,艾伦拿下这局6-5再度领先。第十二局中艾伦继续保持强劲的进攻势头,单杆119分轰出决赛首杆破百,7-5将优势扩大。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十三局比赛中,威尔逊拼长台失误漏球,艾伦连得34分后叫位失误中断。斗安全球中艾伦拼长台失误,威尔逊打进红球后架杆打丢底袋黑球,艾伦再次上手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8-5继续拉大分差。

第十四局比赛中,威尔逊拼中袋红球不进球幸运摔进底袋上手,随后贴黄球做出斯诺克,艾伦解球连续罚分后漏出底袋进攻机会,威尔逊上手连续得分,这杆进攻连得73分后超分优势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分6-8落后。

第十五局比赛中,威尔逊安全球失误留下半台机会,艾伦打进底袋红球上手,连得49分后切中袋小角度红球不进。威尔逊随后开始追分,连得47分后K最后一颗贴库红球失误中断。缠斗中威尔逊失误送出袋口球,艾伦长台没能打进再度漏球,威尔逊没有错失机会,上手打到粉球超分拿下这局,总分7-8落后。

第十六局比赛中,威尔逊长台拼进红球后,切大角度顶袋咖啡球失误漏球,艾伦随后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69分超分胜出这局,9-7率先来到决赛赛点。第十七局中,威尔逊长台拼球不进,艾伦随后获得上手机会,这杆进攻艾伦直接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最终10-7力克威尔逊成功夺得本届大师赛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