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翻身了!273天后BBC终合体 齐祖变阵造2年最大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皇马7-1大胜拉科鲁尼亚,是本赛季也是近两年来最大比分胜利。齐达内变阵433获得成功,BBC组合也时隔273天再次合体,这场大胜能不能成为皇马本赛季止跌反弹的拐点?

皇马获两年最大胜利

此役是齐达内执教皇马征战的第77场西甲,他也追平比利亚隆加,并列队史第11,距第10的卡佩罗只差3场。最大看点有两处,一是齐祖的布阵,二是本泽马伤愈复出。伊斯科未进首发名单,甚至没出场,而周中国王杯马拉加人并未先发,73分钟才替补出战,显然这是齐祖有着重点的战术变更。皇马改回433,只是刚伤愈的本泽马未首发,马约拉尔代班。

皇马本赛季场均射门19.6次西甲第1,比射门次多的巴萨都多4次,但总进球却只有32球(本轮赛前),别说与52球的领头羊争雄,甚至不及塞尔塔、贝蒂斯与联赛第15的保级队皇家社会。马竞场均射门几乎比皇马要少一半,但进球也只差3球。齐祖早就该考虑变阵,增加锋线人数与得分点,此役右边锋贝尔梅开二度,左翼马塞洛成本赛季首位联赛单场2助攻的皇马球员,两人合计传中18次,完全打爆拉科两侧防线,为中路队友提供强大火力支持。

皇马连续3轮被对手先进球,与之前27轮联赛总和相当,但攻击火力释放,让卡瓦哈尔的防守失误(安东内疑似犯规)与马塞洛再次防守走神等问题都被掩盖。皇马节奏飞快,令三前锋如鱼得水,除莫德里奇的进球,皇马6球是边路主导,最终由中路队员包抄破门,而两翼纵深打击能力,恰是之前伊斯科所代表的菱形四中场布阵所欠缺的。增加纯中锋后,也增加禁区内包抄的接应点,马约拉尔也是屡次射门太正或包抄稍慢半拍,才错过进球。

433并非包治百病的良药,过去两年皇马头重脚轻问题,多数就是3前锋阵型所带来,但当缺少进球成本赛季皇马最大弊端时,多增加锋线兵力投入,却是短期内可疗伤止血的药方。皇马近两轮联赛踢得都不错,上轮创造大把机会却没把握住,但不是每支球队都有比利亚雷亚尔那样的防守密度与能力,此役皇马就打出赛季最大比分,也是齐达内任下皇马第3次单场灌对手7球,前两次是2016年3月7-1擒塞尔塔,以及2016年10月7-1客胜莱昂内萨,换言之,这是两年来皇马最大比分胜利。

BBC重新合体

齐祖将本泽马作为后手,留下半时登场,当时虽胜局已定,不过还是让球迷振奋,毕竟是时隔273天后,BBC组合首次场上重聚,上回还是2017年4月23日2-3负巴萨的世纪大战。本赛季联赛对垒巴萨时,贝尔也已伤愈,但本泽马66分钟伤退,贝尔6分钟后被换上,三人无缘同框。

BBC是皇马近几年欧战空前成功的标志,下半赛季白衣军将主攻杯赛,三叉戟重聚以及这场大胜,对球队士气的鼓舞与提振会有作用。当然也该看到,拉科两名当家中卫西德内与阿尔文托萨都因伤缺席,主帅克里斯托瓦尔还依然坚持打433过于冒进,而并非每个对手都会摆这样攻击性十足的阵型。皇马要做的是稳步提升进攻效率,而非一场比赛把连续几轮的球都给进完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