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队长点出球队命门:一遇到强队都不兴奋

周鹏点出球队问题所在

腾讯体育东莞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月21日,山东男篮客场以113-110战胜广东队。本场比赛广东队队长周鹏得到了20分和6次助攻,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周鹏也直言不讳地点出了球队眼下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每次遇到强队,全队的状态都不兴奋。

“很简单,其实你说进攻端看技术统计,我们两个队差不多,我们的失误也比对方控制得好,助攻也差不多。但是很多事情不是统计能看出来的,比如说那种掉在地上的篮板球,对方有12个,我们只有两个。”谈及球队本场输球的原因,周鹏说道,“前场篮板没人抢,我们至少丢了12分,这种球不是技术统计能看出来的,这种球需要更多人站出来给球队能量和活力,去拼这种球,去证明自己有能量有渴望想打球。”

本场比赛过后,广东队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五名,本赛季广东队在对阵强队时的表现很不理想,周鹏也谈到了其中的原因。

“现在队伍一遇到强队,板凳席给队伍的能量太少了,而且一遇到强队,每个人都不兴奋,这是本赛季很糟糕的情况。而且我们今年除了主场战胜残阵的新疆之外,前六名的球队基本上全输了,还剩一个辽宁队。这才是打击比较大的地方,”周鹏直言不讳地说道,“因为赢一些十名开外的球队,无论输球大家都不会太在意。前六名的球队对于你的信心,对于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信心,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还需要在硬仗中更兴奋一些,更有能量一些,更去拼一些,这是最关键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