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9+读秒绝杀死亡抢断 他就是本土第一控卫

郭艾伦绝杀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继续进行,辽宁队坐镇主场对阵山西队。凭借郭艾伦在读秒阶段的突破上篮,辽宁队106-105绝杀对手,不仅双杀对手更夺取常规赛3连胜。本场比赛,辽宁本土核心郭艾伦出战34分钟,拿到全场本土最高的25分,并有9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最后时刻更是成为辽宁获胜的头号功臣。

全场比赛最后一攻,辽宁以105-106落后山西1分,主场球迷几乎是屏息凝视,盼望着辽宁男篮能够通过最后一次进攻完成绝杀。当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不到20秒钟,郭艾伦外线运球等待进攻时间走过,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最后10秒的时候,巴斯提到上线进行掩护,巴斯虚虚实实的掩护策略,刚好与郭艾伦的运球变向形成配合。郭艾伦加速突破了山西的第一道防线,来到内线之后,郭艾伦利用速度优势躲开斯科拉的补防,右侧上篮命中!

106-105!反超1分!本溪主场爆发出了整场比赛最热烈的一次声浪,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都落后对手,2分多钟之前还被对手领先10分的情况下,终于在比赛临近结束的一刻取得了领先!郭艾伦上篮命中,全场比赛仅剩最后3秒,山西底线快发策动反击,长传球风险太大,郭艾伦后场和巴斯联手将球断下,比赛悬念随之被杀死!

说郭艾伦是本场比赛辽宁男篮反败为胜的最大功臣,恐怕没有人会有异议。不仅仅是最后时刻完成准绝杀上篮和死亡抢断,在双方上一个攻防回合里,为辽宁命中价值连城一球的同样是郭艾伦。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1分钟的时候,辽宁还以101-103落后山西2分,可以说当时胜利的天平还在向着山西倾斜,但是随着斯科拉内线上篮遭到封盖,场上形势在最后时刻开始逆转。

辽宁男篮执行进攻,全场比赛还剩28秒的紧要关头,郭艾伦左侧45度三分线外接球,在进攻时间所剩不多的情况下,出手三分命中!104-103,这记三分既帮助辽宁完成了比分上的反超,也彻底逆转了场上局势,辽宁男篮在这个状态并不出色的夜晚,凭借着一股不放弃的劲头,比赛最后一分钟看到光明。

今晚主场对阵山西这场比赛,辽宁虽然最终取得了胜利,但是纵观整场,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对辽宁男篮的表现感到满意。从比赛第二节开始,辽宁就陷入了得分艰难的境地,尤其是队中两大外援哈德森和巴斯,第二节和第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里如同梦游,整场比赛两人一共才有24分进账,不如对方核心外援斯科拉一个人多。以本土球员阵容豪华著称的辽宁男篮,今夜终于展现了实力,郭艾伦挺身而出,扮演了英雄式的人物。

这个赛季对于郭艾伦来说并不顺利,早就拥有了“本土第一控卫”之称的郭艾伦,在去年夏天亚洲杯的赛场上,迎来了篮球生涯新的高度,他在亚洲赛场上明显高出一筹的表现,让人坚信就算是放在亚洲范围内,郭艾伦也已经是首屈一指的外线球员。但是赛季正式开打之后,连续征战的疲劳和伤病的影响,让郭艾伦迟迟找不到最佳状态,关心和喜爱辽宁男篮的球迷更是为他感到着急。

今天的这个夜晚是属于郭艾伦的,他本赛季第一次成为比赛当之无愧的主宰者,无论是整个过程还是决胜时刻,他都体现了一名本土顶尖球员的价值。但愿从这一场比赛开始,本土第一控卫的光芒,可以继续在郭艾伦的身上闪耀。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