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广东惜败遭山东双杀 阿联6犯离场空砍40+14

CBA-广东惜败遭山东双杀 阿联6犯离场空砍40+14

阿联空砍40+14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继续进行,山东客场挑战广东,最终他们以113-110击败对手,终结2连败,本赛季双杀广东。易建联拿到40分14个篮板,他在征战46分钟后,最后时刻六犯离场。

技术统计

山东此役在篮板上以39-33领先对手,在罚球方面,广东28罚24中,山东则是37罚26中。

广东队易建联拿到40分14个篮板,周鹏得到20分2个篮板6次助攻,莫里斯贡献17分6个篮板4次助攻,赵睿拿到12分3个篮板4次助攻,尼克尔森得到8分3个篮板;山东队丁彦雨航得到13分4个篮板2次助攻,劳森得到32分6个篮板8次助攻,莫泰尤纳斯得到27分6个篮板,陶汉林得到13分6个篮板,吴轲拿到11分3个篮板。

比赛焦点

算上此役,两队历史上共交手61次,广东仍以49胜12负占据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广东客场85-100不敌山东。本场比赛里,CBA首次使用与NBA回放中心相同的多角度视频回放系统。

比赛回放

本场上来,易建联跳投命中为广东首开纪录,贾诚飙中三分还以颜色,两队你来我往,周鹏外线飙中三分后,双方战成16平。睢冉抢下进攻篮板后抛投命中,丁彦雨航也在抢断后快攻一条龙上篮得手,山东连取4分将比分改写成20-16。周鹏冲击内线遭遇封盖,但他抢下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分差再度回到2分。双方的拉锯一直持续,吴轲中投命中后,易建联干拔跳投命中做出回应,首节战罢,两队战成24平。

次节回来后,张春军连取7分,劳森也自投自抢将球打进,山东送出一波13-4的攻势建立9分领先。易建联补篮得手,帮助广东在进攻端和山东形成对峙,阿联跳投命中后,广东以37-44落后。山东此后再度发力,劳森蝴蝶穿花一般杀入禁区挑篮得手,陶汉林也在篮下完成暴扣,山东再度送出一波12-4的攻击波,劳森突破打成2+1后,山东将比分改写成56-41。周鹏上篮得手,阿联也打三分成功,广东连追5分将分差缩小到10分,莫泰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半场结束,山东以57-46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莫里斯和尼克尔森相继命中三分,广东打出一波10-2的攻势,赵睿快攻上篮得手后,广东将比分追至成56-59。山东重新集结,打出一波15-2的攻势重新将分差拉开到16分。任骏飞飙中三分,阿联也在篮下建功,广东回敬一波11-0的攻势将比分追至69-74。莫泰强攻得手,但广东的强势进攻仍在延续,阿联先是两罚全中,随后完成双手滑翔暴扣帮助广东将分差迫近到3分。莫里斯本节还剩1分06秒时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被换下场,山东打出一波7-0,莫泰三分命中后,山东重新建立10分领先。本节最后时刻,双方互有得分,第三节结束,山东以85-75领先。

末节上来,易建联跳投命中,赵睿也打成2+1,广东将分差迫近到5分。山东立刻回敬一波7-2,莫泰打三分成功后,山东以92-82领先。在此后时间里,山东在进攻端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劳森在本节还剩2分40秒时飙中三分,山东仍以105-94领先。广东此后依旧不放弃,尽管莫里斯和易建联相继犯满离场,但广东仍将分差追至4分,劳森两罚全中,广东取得6分领先,赵睿最后时刻在后场将球投进,最终山东以113-110击败广东。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0轮将于1月23日打响,广东坐镇主场迎战青岛,山东也将在主场对阵四川。

首发名单

广东:易建联、尼克尔森、赵睿、杨金蒙、周鹏

山东:丁彦雨航、睢冉、贾诚、陶汉林、劳森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