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队长:现在只达到主帅要求的6成 队友要统一

体坛+粤看台记者吕嘉欣佛山报道

“今天比赛中我们可能有四五个好机会,但很可惜浪费掉了。”1月21日的佛山国际女子足球锦标赛赛第二轮,中国女足国家队2比1击败泰国女足国家队。赛后,本场担任中国女足队长的马君表示,球队之前一直在抓体能、力量的训练,对门前射门、单刀、包抄的训练则练得相对比较少,“一步步来吧,之后还有美国拉练,我们会去改进。”

女足队员在执行教练打法上还没有完全统一

本场比赛虽然中国女足取得胜利,但赛后包括主教练和球员均对于比赛的过程并不特别满意。马君认为本场比赛的人员与上轮相比调整四五个球员,这是教练想考察更好的人选,所以这场比赛不是最强阵容,但她表示亚洲杯的时候肯定比这一场要踢得好。“现在大家都不是特别好的状态,这一期是一个长期的集训,这三场锻炼队员、练兵,教练在观察。”

“还是有欠缺,在中前场的时候我们还是身体状态不是最好,踢得磕磕绊绊。球总是停得很大,总是靠身体争下来这球,也有场地的原因,更重要的是身体的方面,要我们去掌控球,而不是让球去掌控我们。”马君认为配合应该更好一些,她表示应该中边结合,不应该什么球都一直打中路,“因为越南泰国都是集中在中路防守的,边路的空档很好利用起来,传中路、包抄、抢下来二点球,再去打身后这样。直接打中路比较难,所以失误多很正常。”

谈到与新任主教练西格·埃约尔松之间的磨合,马君坦言现在的打法只达到主教练想要的五六成,还没有完全到很好的打法。“他的打法很现代,每个队员都适应要一定时间,大家都是俱乐部最好的队员,都有自己的想法。”马君认为首先队友之间要统一,既然教练安排了这个打法,那大家就按照这个打法去做,场上11人如果都往同一个方向去想的话,那大家会越打越好,有好的结果。“现在还有不同的想法掺和进来,将来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相信通过长时间的配合,默契程度会越来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