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状态神勇包揽三金 韩天宇要找回最好自己

武大靖状态神勇包揽三金 韩天宇要找回最好自己

武大靖夺冠

腾讯体育1月21日上海(文/车莉)

为期三天的2017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作为平昌冬奥会前的最重要一次练兵,国家队备战主力选手全部参赛,男子方面,武大靖延续前两天的神勇状态,在连夺男子1500米、1000米金牌后,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男子500米金牌又毫无悬念地被他收进囊中,一人包揽男子三个单项的全部金牌。另一位名将韩天宇摘得男子500米银牌。女子方面,韩雨桐再夺一枚1000米金牌,成为本次比赛两冠王。

武大靖:状态神勇包揽三金

作为著名的短距离选手,能够包揽三金,武大靖对自己状态也感到满意。“通过三天的冠军赛,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武大靖认为目前自己的心态很好,现在就是要做好每天的训练工作。

“这样的比赛,大家互相之间也非常了解,具有挑战性,比赛中也特别制造一些困难,我们共同学习。”在比赛中,教练特意安排原本应该在第一道出发的武大靖在最外道起跑,人为地设置一些障碍和困境,对此武大靖表示非常理解,“想让我们在困难中,寻找应对办法,锻炼自己的能力。”

“全力做好每一天,还有20多天的备战,坚持着,争取每一天都有所进步,直到比赛前的最后一刻。”武大靖说道。

韩天宇:争分夺秒找回最好自己

同样在做着最后冲刺的“长距离选手”韩天宇今天也是表现出色,出人意料地紧随武大靖之后夺得了500米银牌,赛后他自己连称“没想到”。他总结主要是心态比较平稳,500米决赛中对手有些碰撞,自己把握住了机会。

而作为自己的主项1500米,在率先冲过终点后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韩天宇回顾前两天的小失误时表示:“1500米决赛,在领先情况下,收线路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碰撞,被判法规;1000米比赛中,在外道超越时,冰刀出现了一点问题,差点摔倒,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

“这时候出现一些小问题对于我来说是好事情,还来得及调整和警示。”韩天宇说他会在冬奥会上吸取教训,“1500米比赛中要注意路线和容易犯规的动作,还有把心态调整好。”

三天的练兵,对于平昌冬奥会有着重要的意义,“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这么长时间没有比赛,进入状态会比较慢一些,通过热身赛,测试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也是为了尽快找到比赛的状态。”正争分夺秒找回自己最佳状态的韩天宇表示,“现在感觉心态比较平稳,对于自己的平昌之行也是充满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