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米3赢抢7击败克耶高斯 连续两年进澳网8强

迪米3赢抢7击败克耶高斯 连续两年进澳网8强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男单第4轮较量,3号种子、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迎战本土宠儿克耶高斯,结果迪米特洛夫顶住对手的反扑,赢下3个抢七后,以7-6(3)/7-6(4)/4-6/7-6(4)取得这场新生代之争的胜利,连续两年打进澳网8强。

比赛焦点

  1. 迪米特洛夫甜蜜复仇:本月初的布里斯班公开赛,克耶高斯在半决赛击败迪米特洛夫,随后更是成功在本土夺冠。迪米特洛夫今天赢球之后也算是甜蜜复仇,更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为3胜1负。
  2. 迪米特洛夫连续2年进澳网8强:近几年,迪米特洛夫在墨尔本的成绩都可圈可点,去年他就最终打进了赛会四强。

精彩回顾

两人在首盘都牢牢守住发球局,没有给对手破发点机会,一路纠缠到2-2平。第6局,迪米特洛夫曾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但克耶高斯关键时刻不手软,持续攻击保加利亚人的反拍,成功救回破发点保发,两人又战成3-3平。比赛接下来又陷入僵持,再没有破发点出现,首盘被拖入抢七。迪米特洛夫的进攻此时打得虎虎生风,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后,小分6-3来到盘点。克耶高斯压力之下竟然发出双误,拱手让出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半程和首盘如出一辙,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破发点,局分来到3-3平。第7局,克耶高斯和对手大斗网前,却反被迪米特洛夫放出过顶高球,他即便使出胯下击球也没挽回局面。丢掉这一分后,克耶高斯显得有些浮躁,他在对手的破发点上又来到网前,结果正拍截击出界,让迪米特洛夫本场首度完成破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迪米特洛夫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克耶高斯在面临对手盘点的情况下,进攻反而打出威力,他猛烈攻击迪米的二发,破发成功后将局分追到5-5平。随后比赛再度被拖入抢七,两人仍旧打得难解难分,各自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后来到4-4平。接下来迪米特洛夫正拍发威,再破对手发球分后带出盘点机会。克耶高斯此时打得有些随意,反拍回球出界让3号种子再拿下第二盘。

尽管先输掉两盘,但克耶高斯仍没有放弃,他的反拍让迪米特洛夫尝到苦头,率先在第三盘实现破发,建立起4-2的优势。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迪米特洛夫3-5落后迎来充满压力的发球局。克耶高斯大胆地接发球上网,网前截击拿到首个盘点,但迪米特洛夫压力之下发出ACE球,化解破发点后保住发球局。随后克耶高斯的发球胜盘局,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发出3记ACE球保发,以6-4扳回一盘。

两人在第四盘依旧斗得难解难分,局分一直僵持到3-3平。关键的第8局,迪米特洛夫正拍制胜带出破发点,随后克耶高斯正拍失误,3号种子成功破发后5-3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也许是太渴望拿下比赛,迪米特洛夫发出双误,反倒让澳洲人连拿两个破发点,克耶高斯也没有客气,反拍得分兑现破发点,将两人拉回同一起跑线。两人此后的发球局都打得相当干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分,双方又进入到残酷的抢七。这次又是克耶高斯率先犯错,网前的机会球却正拍下网,迪米特洛夫连下3分后,小分6-3手握3个赛点机会。尽管克耶高斯发球直得救回一个赛点,但迪米特洛夫跑动中的精彩穿越兑现第二个赛点,终于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技术统计:

项目迪米特洛夫(保加利亚)克耶高斯(澳大利亚)
ACE球1636
双误77
一发得分率90/111(81%)80/101(79%)
二发得分率19/47(40%)27/54(50%)
破发率2/9(22%)3/5(60%)
制胜分6476
总得分157156

事实上,今天克耶高斯在进攻端占据明显上风,ACE球比对手多出20个,制胜分也要超出12个。可惜的是,澳洲人在关键分上没有改掉心理波动的老毛病,最终让迪米特洛夫拿下胜利。

下轮展望:

迪米特洛夫8强战的对手将是英国黑马埃德蒙德,尽管后者在首轮爆冷击败11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但考虑到埃德蒙德的世界排名仅为第49位,这次又是首度打进大满贯8强,迪米特洛夫无疑更有胜算。

(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