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小胜泰国引全队失望 新帅:踢飞太多机会

腾讯体育1月21日佛山(文/曾潇) 佛山女足四国赛迎来关键一战,中国女足以2比1的比分战胜了老对手泰国队。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基本控制住了节奏,创造出的机会多于泰国队,但全队对于这场小胜都表示失望。值得一提的是,四月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和泰国队分到了同一小组。

女足小胜泰国

埃约尔松:不满意比赛过程

赛后技术统计,中国队处于了绝对优势,占据了56%的控球率,射门22脚,传球则高达568次。但埃约尔松对于比赛过程并不满意,他认为中国队犯了一些错误,并且错失了太多好机会,让一场本应该轻松赢下的比赛变得十分胶着。

他说:“我对结果感到开心,但过程并不好。守门员和中卫的误解造成丢球,在本方危险区域的失误也有些多。还有就是我们踢丢了很多很好的机会,如果机会把握好,这会是完全不同的比赛,但我们没能完成终结。“

埃约尔松分析这些情况出现的原因时说:“可能我们更换了阵容,队员也有些疲劳,造成配合上的不默契。作为主教练,要找到赢球和锻炼新人的平衡。今天我觉得更重要的还是锻炼新人,所以我调整了五处首发,比赛里也做了一些换人。我们必须为球队的未来考虑。”

不仅主教练,全体队员也对比赛的表现感到有些失望,一位主力球员就在赛后拒绝了赛事组织方的采访需求。埃约尔松则表示:“看到队员们的失望,我倒也感到有些欣慰,这说明我的队员有足够的上进心。”

泰国主帅斯拉通万希望可以在亚洲杯上给中国队制造困难。“感谢中国足协邀请,尽管我们是亚洲杯的同组对手。中国队比我们强,每一次都会从中国队学到一些东西。这支中国队踢得更快,传切也配合得更好。不过四月的比赛,我们当然会瞄准更好的结果。”

队员:踢得有些急 还要适应新帅打造的新体系

一些队员在赛后向媒体复盘了这场比赛。后防核心吴海燕表示:“我们打得有些着急,上半场没有把真实水平发挥出来,可能做了人员调整后,大家默契程度还不够,后面有一些好转,大家应该通过比赛过程看到了。”

比赛里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的王珊珊则说:“我们很长时间没有集训,一上来练得主要是体能,这次比赛有些紧。今天的配合没有达到我们球队原来的默契程度,希望球队能不断寻求更好的配合。”

这届四国赛,中国女足的主要任务还是尝试一些新的人员或新的组合。吴海燕透露:“新人来了之后,态度都很好,非常积极,她们都希望快速融入团队。我们作为大姐姐,一直在帮助她们,希望他们能体会到团队的正能量。”

而在这两场比赛尝试了新位置的王珊珊称自己还需要一些时间,”慢慢适应吧,教练有了新的安排,我会慢慢把心态调整好,与全队进行磨合和适应。教练把我安排在后腰,是希望我断球后能够往上带,分球后再插上接应。“

普在俱乐部和埃约尔松的共事过的球员马君,已经对教练非常熟悉,她表示:“现在的打法应该只达到了他想要的五、六成,他的打法挺现代,每个队员要一定时间来适应。大家都是俱乐部最好的队员,都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首先大家要统一,既然教练安排了这个打法,那大家就按照这个打法去做,场上11人如果都往同一个方向去想的话,会越打越好,有好的结果。我相信通过长时间的配合,我们的默契程度会越来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