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红魔5度高歌进球妖王 对手球迷:曼联胜之不武

腾讯体育英国伯恩利特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比赛日的兰开夏郡大雪纷飞,然而整个伯恩利城的激情被一场重要的联赛点燃,他们将在自己的主场沼泽球场面对近邻红魔曼联的挑战。本赛季伯恩利表现出色,他们凭着坚固的防守成为本赛季英超联赛的一大亮点,位列积分榜前列的他们已经在开始憧憬下赛季的欧战席位,而本场比赛也是伯恩利主帅戴奇的第100场英超联赛,球迷们也希望能够在这个里程碑意义的比赛中能够获得一场重要的胜利。

伯恩利主场——沼泽球场

充满人情味的赛场

本场比赛是伯恩利在新年里的首个主场比赛,在比赛的开始之前,俱乐部延续多年的传统,他们为在过去的一年中离开人世的110位俱乐部忠实会员献上哀思。记者从今日俱乐部公布的名单中看到,这些去世的球迷中,有超过百岁的耄耋老者,也有刚刚步入少年的孩子。在那个时刻,无论主客场的球迷,都为他们献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让人感动。

开场一分钟致哀,支持者是俱乐部重要的一部分

中场休息的时候,球场迎来了一位重要嘉宾,男高音歌唱家肖恩-罗恩(Sean Ruane)。罗恩来自伯恩利,在青年时于曼彻斯特的皇家北方音乐学院接受专业训练。他为在场的所有球迷带来了《图兰朵》的经典片段《今夜无人入眠》,向自己年轻时的足球记忆致敬,因为他坦言,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是他个人的足球启蒙,而那一年的世界杯,歌王帕瓦罗蒂高歌一曲,正是普契尼的这首脍炙人口的传世选段。

《图兰朵》唱响英超赛场

从太极到搏击,上下半场的节奏变化

尽管主队近来伤员颇多,但是他们的防守仍然充满纪律性,稳扎稳打。两名中场科克和德福尔拦截能力出色,有效地阻止了曼联的中路渗透。前场的亨德里克,阿菲尔德和巴恩斯轮转冲击曼联防线也取得一定的战果,让琼斯和斯莫林这对搭档屡屡出现慌乱。而右路的古德蒙森表现活跃,他和红魔青训走出来的巴兹利一起,将对面博格巴和阿什利-杨的风头比了下去。而穆里尼奥似乎也是不紧不慢,与伯恩利打起太极,平稳应对。尽管上半场大部分时间主动权均在伯恩利手中,但是临近半场尾声时,曼联突然开始发力,尝试几次有威胁的进攻。

也许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并不满意,戴奇决定改变策略,压上进攻。下半场开场,伯恩利全队充满斗志和进取心,主场的观众也在严寒中报以热情的助威。而曼联也伺机反击,于是双方节奏明显加快,犹如从上半场的互推太极一下子进入了凶猛的肉搏,让双方球迷看得都觉得刺激过瘾。而最终,作客的曼联却成为了这波互博中的受益者,依靠着马夏尔的出色跑位,以及卢卡库姿势并不完美的准确斜传,曼联最终确立了一球的领先优势!

丢球后的主队险些立即还以颜色,古德蒙森禁区前的直接任意球直接命中横梁让主队球迷惋惜不已。而不久之后巴恩斯的头球疑似击中斯莫林的手臂,以及一次边线球的错判也让观众对迪恩的判罚恼怒不已。比赛最后阶段,戴奇派上了高点沃克斯用双前锋冲击曼联防线,但毕竟伯恩利并非以进攻见长,一次次的传中均有惊无险,最终曼联保持住了1-0的比分,让戴奇的100场里程碑遭遇挫折。

马夏尔为曼联攻入唯一入球

在比赛最后关头,穆里尼奥决定用埃雷拉替换下马夏尔,也让前来助威的曼联球迷尽情地歌颂“马夏尔又进了个球(Toni Martial Scores Again!)”,也招致了主场球迷的猛烈倒彩。其实,从开场以来,曼联球迷不下五次高唱这支“马夏尔之歌”,这也从另一个角度体现了他对于曼联今天获胜的重要性。

桑切斯来了,曼联又将何去何从?

冬季转会窗中,曼联成为继巴塞罗那和利物浦之后的又一大新闻热点,他们成功从曼城手中截胡,并用姆希塔良为代价交换桑切斯的加盟。本轮联赛,两人纷纷缺席各自俱乐部的比赛名单,似乎证实了交换即将完成的传闻。被阿森纳球迷视为大腿的桑切斯一旦加盟,将势必提升曼联前场的冲击力。可能在对阵向伯恩利这样防守出色的球队时,球迷可以不用经常性地看到近来拉什福德屡屡浪费快攻良机的景象了。

赛后穆里尼奥与戴奇握手示意

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穆里尼奥表示桑切斯加入曼联的已经非常近了(so close),但他并不愿意透露更多转会的细节,在面对更加激烈地锋线竞争,穆里尼奥并不认为攻击线人满为患是一个问题,锋线需要进一步作出提升。毕竟桑切斯的到来将再一次激发球队的创造力。面对与曼城的差距,桑切斯的到来真的能够给现在的曼联带来质的飞跃么,也许只有时间才能给予我们答案。

而在主场的伯恩利赛后发布会上,谈到这场重要比赛的失利,主帅戴奇显得有些平和,他表示自己的队员们在本场比赛之中状态很好,即便目前阵容的深度不足,但和曼联表现可以说是平起平坐。比赛胜负在一瞬之间决定,失利固然很遗憾,但是全队的表现让他感到很满意。

被问及斯莫林在下半场是否有禁区内手球的嫌疑时,戴奇显得很大度,他认为迪恩在那一刻所作的判罚都能理解,虽然最终他作出了有利于曼联的判罚,但和偏袒曼联这样的大俱乐部也没什么关系。

不过,当记者问起现场观赛的球迷时,大家纷纷表示“迪恩今天表现真是不敢恭维,尽管面对的是联赛第二的曼联,但伯恩利却更应该是这场比赛获胜的那一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