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耀东接替贾秀全 短短11月U19国青主帅连换3人

不久前,网上传播的“U17国青教练组集体请辞”一事被证明为不实,足协称事实上并不存在“U17国青队”的建制。

不过,U19国青队的教练组却发生了变动。1月21日,据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去年8月执教球队的贾秀全不再担任该年龄段国字号球队主教练,而继任者是过去两届全运会冠军教练成耀东。

贾秀全

目前,国内足球1999年龄段的青年队邀请赛在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进行。本次决赛在上港和新疆两队间展开。这次比赛关注的媒体并不多,但赛事期间,澎湃新闻记者也了解到U19国青队教练组发生了变动——曾经执教过上海中远、陕西浐灞,后执教上海队两夺全运冠军的成耀东将接替贾秀全执教球队。在此之前,U19国青队已经在贾秀全的带领下挺进了今年的亚青赛决赛圈。

目前这支U19国青队成立以来,教练组就变动频繁。2017年2月,45岁的德国人拉尔斯·伊塞克被足协任命为U19国青队主教练。

伊塞克事实上是亚足联的一个讲师,缺少执教履历。很快,足协的选择收到了“血的教训”。

在5月进行的熊猫杯比赛中,U19国青三战全败。他们先是以1比4不敌匈牙利队(匈牙利参赛队为U18年龄段球员),随后又以1比2输给伊朗队(伊朗参赛队为U17年龄段球员)。当时《中国青年报》就撰文评论道,国青队在熊猫杯被人打成“熊猫”。

而在随后进行的潍坊杯上,U19国青3场比赛的成绩单是1平2负,无缘四强。

如果说伊塞克实战带兵能力有所缺失还有待更多比赛弥补的话,那么在日常训练方面出现的严重短板则让中方教练和队员们感到无奈。

用一位队内人士的话就是,“伊塞克根本不会带队训练”……最终迫于成绩压力,足协只能选择与德国人解约。

去年8月,从河南建业离任的贾秀全开始执掌U19国青队。他最主要的任务是率领球队在当年10月的亚青赛预选赛中突围,继而在明年亚青赛决赛阶段竞争世青赛入场券。

对于贾秀全而言,调教年轻球员也是他的长处,这也是足协最终选择他的原因之一。

贾秀全善于发掘球员身上闪光点,并为其在自己战术体系中安排合适位置。在河南建业三年,毕津浩、尹鸿博和李晓明就是他培养出的三个代表球员。

上任后,贾秀全就从严治军,规定球员不能文身、染发。而去年10月的亚青赛预选赛中,贾秀全也最终带领球队杀入了亚青赛决赛圈。

事实上,U19国青队这些年战绩滑落明显,自2005年后已经13年没有在世界大赛中露面,上一次征战世青赛还是克劳琛带队的85年龄段选手。

如今贾秀全离开也意味着球队的构建磨合进程将继续延缓。

短短11个月,U19国青队已经更换了三位主帅,这对于今年全力备战亚青赛的球队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此前曾在职业赛场执教中远、浐灞的成耀东将成为这支球队第三位主帅,而成耀东的上任也有赖于他这些年培养年轻人积累的丰富经验。

作为上海全运队男足主教练,成耀东已经连续两届率队夺冠。对于执教年轻球员,发掘新人,成耀东也颇有心得。

不过,由于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摆在成耀东面前的依然是巨大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