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女足2-1赢得不过瘾 细节处理上有疏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佛山女足四国赛进入第二轮较量,中国女足对阵泰国女足。央视体育频道对中泰之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对于2-1的比分,央视名嘴邵圣懿表示,“赢得不过瘾。”前国脚王丽平说,女足细节上要做得更好。

任桂辛点球破门

在佛山四国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4-0大胜越南队。邵圣懿表示,“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开了好头,而且球队进攻梳理非常流畅,这支球队在埃约尔松上任后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尤其是在进攻端的调整。尽管埃约尔松上任后打了两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成绩不理想,都是大比分落败,外界对埃约尔松的执教产生疑问。但之后中国女足稳扎稳打,可以看到这支球队明显的进步。”

本次佛山四国赛四支参赛队为:中国、越南、泰国、哥伦比亚,中国女足三个对手实力都不是太强。王丽平认为,“新教练来了球队成绩不理想,找一些实力不强的球队热身,对中国女足自信心会有帮助,在心理上得到一些调整。”

开场6分钟,中国女足利用角球首次进攻就制造了威胁。在获得角球之前,邵圣懿就表示,“双方球员身高有差距,定位球是非常好的得分机会,要好好把握。”在这次进攻中,宋端接王霜的角球头球顶在了立柱上。“泰国队运气不错啊,中国女足这次进攻打得很有想法,平快球打前点。可以看出这次进攻是赛前经过精心的战术演练,在定位球上下了功夫。”

不过占据优势的中国女足却意外丢球,马君后场解围踢空,让孙妮坤吊射得手。邵圣懿点评道,“这是一个意外,马君直接将球踢出边线,或者干脆给一个角球更稳妥。我们一直压制住对手却率先丢分,那么这样比赛锻炼的价值就非常大了,让我们知道场上出现突发意外后怎么踢。”王丽平表示,“马君没想到孙妮坤速度这么快,更没想到她有这种(吊射)能力。这个球也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泰国女足,对手不是随你捏、随你打,某些地方是有能力的。”

随后,王珊珊利用头球帮助中国女足扳平比分。邵圣懿高赞,“这个球是中国女足在前场打出的组合拳,多点进攻导致了进球。中国女足在局面上占据更多优势,丢球是一个意外,丢球后调整不错,局面在自己的控制之中。”王丽平说,“作为后卫,还是要以安全为主,没有传球的可能性就轻松(踢出)边线、底线,要合理选择。”

下半场开场不久,刚刚替补出场的李影创造点球,任桂辛操刀主罚命中,中国女足将比分反超为2-1。最终,中国女足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取得了佛山四国赛的两连胜。邵圣懿表示,“中国女足不断创造机会,也压制了泰国队。但2-1的比分不是那么过瘾,我们应该赢得更多。”

王丽平小结说,“我们在把握门前机会上欠一些火候,我们已经创造了机会,但处理球还需要更合理,成熟度还有些不太够。”邵圣懿总结道,“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中国女足在防守上是有一些疏漏的,我们要从比赛中吸取教训。后卫处理球不是那么合理,还是需要引起重视,在中卫位置还是更稳妥一些。”(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