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彭帅/谢淑薇跻身八强 混双三金花全军覆没

彭帅谢淑薇晋级双打八强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争夺。女双第三轮,8号种子彭帅/谢淑薇以6-4/6-2淘汰了12号种子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跻身八强;混双首轮,徐一璠/丹尼尔以3-6/7-5/2-10不敌3号种子马卡洛娃/索阿雷斯,杨钊煊/奎雷西则以3-6/4-6不敌詹皓晴/维努斯,加上此前告负的彭帅/米尔尼,出战澳网混双的中国金花全部出局。

彭帅/谢淑薇6-4/6-2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

谢淑薇在女单赛场格外抢眼,她击败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时隔十年重返大满贯16强。女双赛场,谢淑薇和彭帅搭档,两人在第三轮迎战美国选手阿塔沃和德国选手格罗恩菲尔德组成的跨国组合,彭帅/谢淑薇整体实力占优,只要正常发挥,有望战胜对手,晋级女双八强。

首盘比赛由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彭帅/谢淑薇打得积极主动,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确立了4-2的领先优势。盘末阶段,彭帅/谢淑薇顶住了对手冲击,以6-4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彭帅/谢淑薇率先破发以4-2领先,第七局,彭帅/谢淑薇挥霍破发点完成破发,第十局是海峡组合的发球胜赛局,彭帅/谢淑薇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4/6-2战胜了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晋级女双八强。

徐一璠/丹尼尔3-6/7-5/2-10马卡洛娃/索阿雷斯

徐一璠和28岁的新西兰选手丹尼尔配对混双,他们在首轮迎战实力不俗的马卡洛娃/索阿雷斯,这对俄罗斯和巴西的跨国组合贵为赛会3号种子,两人都曾拿到过大满贯冠军,堪称专家级双打高手,这场比赛对于徐一璠/丹尼尔而言是一场硬仗。

首盘比赛,徐一璠/丹尼尔进入状态较慢,两人配合不够默契,无论是正拍还是反拍都接连出现失误,经验丰富的马卡洛娃/索阿雷斯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接下来,马卡洛娃/索阿雷斯继续强势,3号种子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拔得头筹。第二盘,两对组合都发挥出各自特点,前十局战成5-5平,盘末阶段,徐一璠/丹尼尔突然发力,再次破掉了马卡洛娃/索阿雷斯的发球局,以7-5扳回一城。

抢十争夺中,徐一璠/丹尼尔突然失去了手感,发球威胁性不够,马卡洛娃/索阿雷斯开局就确立了三分的领先优势。随后,3号种子乘胜追击,率先拿到赛点,并以10-2胜出,从而淘汰了徐一璠/丹尼尔,晋级第二轮。

杨钊煊/奎雷西3-6/4-6詹皓晴/维努斯

中国选手杨钊煊搭档奎雷西迎战詹皓晴/维努斯,比赛开始后,杨钊煊/奎雷西有些慢热,自身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比赛被对手控制着节奏,詹皓晴/维努斯前八局以5-3领先,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杨钊煊/奎雷西的状态有所好转,两人一度给对手制造威胁,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中,杨钊煊/奎雷西尚显稚嫩,他们一次次错过机会,前九局以4-5落后。关键的第十局,詹皓晴/维努斯出手果断,成功打出制胜分,顺利拿下这一局后,詹皓晴/维努斯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3/6-4击败了杨钊煊/奎雷西,晋级混双第二轮。

加上此前已经告负的彭帅/米尔尼,三位出战澳网混双的中国金花已经全部出局。(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