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路威妙手空空送10抢断 30年后再现乔丹30+10神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洛杉矶快船虽然113-125客场不敌犹他爵士,六连胜被终结,不过最近状态火热的路易斯-威廉姆斯又有精彩的个人表现,不但得到31分7次助攻,更是送出了惊人的10次抢断。这也是自迈克尔-乔丹之后再次有球员可以完成至少30分10次抢断的数据。

路威妙手空空送10抢断 30年后再现乔丹30+10神迹

路威数据惊艳

10次抢断也是威廉姆斯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此前他单场最多的一次抢断是2015年12月3日面对华盛顿奇才时得到的七次抢断,当时路威还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而单场比赛能够至少得到30分10个抢断,联盟近三十年来也是头一次,上次有球员能完成此数据还要追溯到1988年1月30日,当时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在公牛对阵篮网的比赛中出场27分钟得到32分10次抢断。自联盟开始统计抢断以来,路威也是第一个能够在单场完成30分10次抢断7次助攻数据的球员。

不过对于创下该纪录的路威赛后显得很低调,更多谈论的还是洛杉矶快船的整体发挥。

“我们是一支非常有活力的团队,”路威说道,“今天我们再一次用了一套不一样的阵容,而我们在场上依然努力去拼搏,可能人手是出现了短缺,但是我们依然很有活力。”

本场比赛快船全队送出17次抢断,而路威个人的10次抢断,比爵士全队整场的抢断数(9次)还要高1次,路威本赛季场均可以1.07次抢断,在联盟中排名61,赛季至今雄鹿的布莱索以场均2.23次抢断排名第一,雷霆的保罗-乔治(2.16)和森林狼的吉米-巴特勒(2.04)列二三位。

NBA自1973-74赛季引入抢断技术统计开始,单场最高抢断数是11次,由马刺的拉里-凯农在1976年面对堪萨斯城皇家队,以及新泽西篮网的肯道尔-吉尔1999年面对热火队时分别取得。

在现役球员中能够完成单场9次抢断仅有火箭的保罗,勇士的格林、奇才的沃尔、黄蜂的迈卡威、灰熊的查尔莫斯以及独行侠的诺维茨基有过此壮举。而在联盟助攻榜上犹他双煞之一的斯托克顿以3265次高居榜首。

路威自新年以来表现异常出色,2018年的11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31分,命中率达到45%,快船也取得了8胜3负的战绩,因此关于路威入选全明星替补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甚至有球队已经向快船咨询在交易截止日前获得路威的可能性。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