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李月汝:想拥有奥尼尔的统治力 梦想WNBA

李月汝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文/李轶楠 摄像/石啸宇)2018年WCBA全明星赛将于今晚在江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举行,广东女篮的李月汝将作为南区明星队的首发登场,这也是李月汝第一次入选全明星赛首发。对于仅打过三个赛季WCBA联赛的李月汝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进步和肯定,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她也谈到了对全明星的感受和个人本赛季的表现。

李月汝入选全明星

全明星是以球会友 如何秀要看临场发挥

今年是李月汝第一次入选全明星先发,对于全明星赛,李月汝表示借助这个机会和一些朋友见面是让她非常享受的,“我觉得挺新鲜的吧,毕竟是一年一度的大型盛会,大家来到这里可能更像是联谊。因为很多时候见不到的朋友这时都会过来,所以比较开心,比较兴奋。”

而对于全明星这样一个秀的舞台,很多球员都会在比赛前做一些准备或者改变自己的打法,对此李月汝表示自己没有提前准备表演的动作,“这个可能在赛场上临时发挥比较好,现在想太多,想如何去展示,到时可能反而会展示不好。”

李月汝今夏在国家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国家队的打磨很重要 成年队和青年队差距大

去年的夏天李月汝入选了中国女篮国家队,收获了了2017年女篮亚洲杯季军,并入选最佳阵容。在亚洲杯的6场比赛中,她场均出战21分钟,得到17.2分9.3个篮板的数据,命中率高达55.3%。其得分排名亚洲杯得分榜第2。对于这段国家队经历,李月汝表示“我觉得这赛季的进步跟我夏天在国家队集训也有关,国家队对我是一个打磨,能让我在联赛中更有信心,所以在赛季中也打出了比较好的成绩。”

而对于女篮亚洲杯季军的好成绩,李月汝表现得非常谦虚,她认为亚洲杯的时候其他球队很多的主力球员都不在,而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也很多。“我们觉得自己也应该发挥的更好吧。虽然我们看起来不错,但是因为面对的对手并不是最强的,因为在亚洲其实中锋并不是很多,有高级一点的中锋但是也没有来,然后我觉得自己要更加提高,如果有下一次见面的机会那我肯定是希望自己以一个更好的姿态面对对方。”

李月汝曾在2015年参加在印尼进行的U16女篮亚青赛,她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不仅投篮命中率高达54%,场均更是能够贡献22.1分和16.1个篮板,谈到在青年队和成年队的区别,李月汝说道“在青年队的时候我是属于纯粹靠身高和体重打球,就可以对内线造成杀伤,在成年队的时候这招很多时候是不太好使的,很多时候更需要我去运用更多的技术。包括遇到对方比较有经验的,她们会对我的下盘进行阻挡或攻击,因为我的下盘确实不稳,很多时候我会投篮也投不进,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这是在国家队收获比较多的,也是我需要改善的东西。”

李月汝逐渐成长

对于球队表现满意 季后赛要放低姿态

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后,广东队最终以13胜13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七位,球队在赛季中途也经历了连败的波折,不过李月汝对于球队还是给予了肯定:“中间有一段时间我们是处于比较波折的,我们中间有连败,最多的时候有七连败,我们也会觉得自己的状态调整不好,甚至有一段时间都跌出了季后赛,那个时候大家对球队都是不满意的,所幸我们经过教练,球队内部管理层的调整,最后还是调整回来了,进入了季后赛,所以还是比较满意的。”

根据联赛规则,广东季后赛首轮将面对联赛积分榜第二位的新疆,谈到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李月汝表示“季后赛的话第一个目标肯定是去冲击新疆队,因为我们常规赛的时候对新疆队就没有把握,是处于一个低姿态去冲击新疆队,我们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吧。”

强壮的李月汝有着出色的球场统治力

想成为中国的奥尼尔 向前辈学习冲击WNBA

“觉得自己有像奥尼尔的地方,我们都是属于用自己的身体在打球,但是我比他不足的是,他的爆发力和速度都很强,我缺的就是这些地方,然后我希望像他一样做一个篮下统治者,就是可以做到大家必须要用犯规来限制我,如果不这么做那就只能让我得分。我希望能做到这样,但是我现在还做不到,我现在还差太多。”

很多人把李月汝看作是中国女篮的下一个世界级中锋,也有很多人她称作是郑海霞的接班人,李月汝表示自己会将这种期待看作动力而不是压力,“我很希望自己能够成长到能足够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很多外界都对我很看好,我只能说我希望尽自己的所能去达到她们的期望值吧,我不希望让这些对我有期望的人失望。”

当谈到是否想冲击WNBA时,李月汝表示“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所以我肯定是希望能够像很多曾经进入过WCBA的前辈一样,我也希望有能力去冲击WNBA,但是我觉得现在WNBA可能对我太远,我现在的目标可能就是希望在国内能达到一个比较好的位置,然后希望能做到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好,之后再去想这个问题。”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