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低迷命中率仅三成 末节遭零封无缘续写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勇士108-116不敌火箭,客场14连胜的纪录被火箭终结。此前状态不俗的库里,在这场比赛里手感冰凉,全场20投6中,其中三分球15投5中,全场得到19分8助攻,但出现了6次失误。比赛结束时,库里的个人正负值是-11,是五名先发球员中最低的。

库里低迷命中率仅三成 末节遭零封无缘续写纪录

库里全场低迷

库里全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0%,这意味着他连续8场比赛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的纪录被火箭终结。库里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达到91.8%,排名联盟第6位,但这场比赛,就连他最拿手的罚球,也只有4罚2中的表现。

库里本场比赛的低迷,从第一节就开始了。他连续多次在外线尝试三分不中,篮下晃过对手后的小勾手也没能打进。前4次出手偏出后,库里终于命中了一记三分球,但这也是库里第一节的唯一一个运动战进球。首节,勇士就输给火箭12分,而库里的8投1中,是他们落后的主要原因。火箭显然对库里的针对性防守做得很不错,库里就想骗个三分犯规,也没能得逞。

次节,库里的状态有所复苏,重新回到球场,就后撤步命中一记中投,他的三分球也再次命中,相比首节,这一节里,库里5投2中,状态有所复苏,勇士也追回了一些分数。半场结束时,主教练科尔和库里一起走向更衣室,一边走一边鼓励他继续出手。

到了第三节,库里的表现明显反弹,毕竟,第三节往往是他最习惯于爆发的一节。本赛季,库里是联盟第三节的得分王,而这一场,他同样在第三节发挥最出色,单节轰下10分,勇士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三节打完,库里得到19分。

这似乎是一个有利于勇士的剧本,本赛季,勇士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常常上演下半场翻盘的好戏。可是第四节,勇士虽然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库里在第三节回暖的手感却再次冰凉。关键的这一节,库里3投0中,没有任何得分进账,惨遭火箭防守零封。

比赛的最后时刻,库里的三分强投被哈登封盖,他也露出了无奈的笑容。这一个夜晚,不属于库里,而属于状态火热的哈登和保罗。常规赛的三次交锋,勇士已经输给火箭两次,虽然在季后赛可能是另外一段故事,但这无疑给勇士提了个醒,火箭确实是目前能给他们带来最大威胁的球队。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里低迷命中率仅三成 末节遭零封无缘续写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