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关键三分+大帽库里 效率负值仍难掩他价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08-116输给火箭,这场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出战35分钟,16投8中,得到了22分2篮板8助攻。

哈登关键三分+大帽库里 效率负值仍难掩他价值

登哥最后时刻接管比赛

之前一段时间,哈登因伤缺席了不少的比赛,对阵勇士的比赛,只不过是他复出之后的第二场。上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哈登全场出战25分钟,15投3中,三分球5投1中,就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而今天对阵强敌勇士,你还是会发现,哈登仍然在寻找自己,寻找比赛的感觉。

显然的是,比赛的感觉不仅仅指的是投篮手感。如果只算进球,只算得分,哈登在对阵勇士的这场比赛表现的还可以。首节比赛中,哈登上来就开启攻击模式,接连命中三分,这节比赛他一共5投4中,得到了11分。但正当手感火热的时候,哈登却放慢了自己的节奏,进攻端,你会感觉哈登还是没有那么坚决,这也是球队被追上的原因之一。

尽管哈登是联盟的顶级得分手,但他帮助球队的方式有很多。这个赛季,哈登场均可以得到32分,但与此同时,他还是可以送出9.5次助攻。很多时候,即便哈登和保罗同时在场,火箭的球也是由哈登来支配,由哈登来引领球队的进攻。不过,尴尬的是,今天的比赛中,哈登全场一共只送出了8次助攻,但同时出现了6次失误。

比赛的第三节,哈登面对包夹,甚至有过一次将球传到观众席的画面。尽管之前哈登的失误也不少,但出现这样梦游一般的表现,还是有点说不过去。

以往的比赛中,当哈登在场的时候,他总是能引领球队取得胜利,引领球队拿下比赛。但这个夜晚,哈登一项数据却是全队的最低值。上半场结束之后,哈登的效率值为-6,是球队五个首发球员中,效率值最低的。而全场比赛结束,哈登的效率值为-6,仍然是球队最低,也就是说,哈登在场的时候,火箭是输球的。

比赛中,哈登投射三分被对手大帽,快攻时段,哈登给卡佩拉传球空接直接传大。显然,这并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哈登。当然,哈登也不容易,回归的第二场,他就打破了限时令,全场出战35分钟。

但有句话叫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超级巨星的价值就在于,到了比赛的最关键时刻,他总是会给你致命一击。在最后时刻,哈登关键三分,帮助球队奠定胜局,而随后一个回合他又大帽库里,仅仅是两个回合,哈登就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这还不是最强的哈登,也还不是最强的火箭。试想,如果哈登也能找回最佳的状态,火箭全员健康,突围西部,甚至拿下总冠军,这支球队是有机会的。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关键三分+大帽库里 效率负值仍难掩他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