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厦马国内第一香港马拉松半程夺冠 李少壮仅获第六

香港马拉松半程组冠军李春晖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今天上午,2018渣打香港马拉松开跑。作为香港最大型的户外比赛项目,渣打香港马拉松以极其虐人的赛道而闻名,被誉为亚洲魔鬼赛道。在已经结束的半程马拉松较量中,今年厦门马拉松最后时刻反超杨定宏夺冠的李春晖再次斩获冠军,队友刘洪亮获得第二名,曾两次夺冠的李少壮发挥不佳,仅获得第六名的成绩。

渣打香港马拉松,始办于1997年,由渣打银行主力赞助。是香港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16、17连续两年蝉联国际田联(IAAF)金标赛事。香港马拉松分为全程、半程、10公里、少年跑、家庭跑、十公里以及三公里轮椅赛共7个比赛组别。每年的参赛人数记录都在刷新,但这依然供不应求。

港马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起跑时间早。港马每个赛程组有规定的起跑时间,而同一个赛程组的又分了几个起跑时间。2018年,半马和全马的最早起跑时间分别是早上5点45分和6点10分,这比许多比赛明显要早很多。

在男子组半程比赛中,最初第一集团有包括内地选手李春晖、刘洪亮、李少壮、王坤、香港选手陈家豪、日本选手小林6人。16公里时,男子6人的第一集团之间并未拉开差距。李少壮在16公里时开始掉队,刘洪亮后期依然表现强势,李春晖紧随其后。

最后的冲刺阶段,厦门马拉松国内组第一名的李春晖与刘洪亮展开直接PK,最终李春晖以1秒的优势获得了冠军,刘洪亮获得亚军,王坤第三,李少壮获得第六。女子方面,郝晓帆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冠军,岳超第二,另一位国内姑娘获得第三,至此,大陆选手包揽了男女半马的前三名。

过去三年,李少壮在港马半程收获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其中还包括一次两连冠。这三年香港马拉松半程的项目,其实就是李少壮和另一位内地选手王坤(在澳门读书的内地学生)的双人对决,过去四年他俩包揽了半马全部的冠亚军。

李少壮今天的净成绩为1小时12分10秒,2015年少壮夺冠的用时为1小时10分44秒,2016年为1小时10分34秒,去年的成绩是1小时10分11秒创造了个人港马的PB,遗憾 无缘三连冠。

赛后,在微博中李少壮分享了本次参赛的感受,“第六名,赛前耐克放出狠话,要包揽半场前三,邀请了两名日本东洋大学两名国手,出发后有种被耐克包围着感觉,七人的第一集团四五个耐克4%[捂脸] 跟到16k掉队;李春晖刘洪亮夺得冠亚军(图二连续采访我四年的记者)。 ”

昨天参赛前,李少壮也在微博中为自己打气,“港马连续第四年,两届冠军一届亚军,明天无论成绩如何,我又站在了港马的赛道上继续向前跑。”

(冬小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