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梅西点赞的19岁天才:要成新赛季首个进球的U23

腾讯体育1月21日马贝拉(文/李旭)昨天同直布罗陀超级联赛球队欧罗巴FC的热身赛,是苏宁来到马贝拉冬训后的第二场热身赛。小将叶尔凡中场休息时替补登场,完成了代表江苏苏宁的首秀。

年仅19岁的叶尔凡,凭借去年“熊猫杯”的一记倒钩射门“一球成名”,受到过曼城、波尔图的试训邀请,也让梅西为其天赋点赞。他的梦想是登陆欧洲五大联赛,但也懂得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那就先定下一个小目标?“希望成为新赛季U23球员里最早取得进球的那一个,要在中超赛场上展现我的空翻。”叶尔凡表示。

小将叶尔凡

受到曼城波尔图试训邀请 梦想踢五大联赛

叶尔凡是在去年夏天加盟苏宁的。这完全称得上一笔“惊心动魄”的转会——苏宁当时面对的竞争对手不仅包括华夏幸福这样的中超俱乐部,甚至于曼城、波尔图等欧洲豪门也已经向这位新疆少年发出了试训邀请。

19岁的叶尔凡,年少成名。在新疆职业体育技术学院仅仅训练了一年后,叶尔凡率队获得了全国U14组的年度赛冠军,他是那届赛事的最佳射手,入选国少队。2015年2月,16岁的叶尔凡破格入选了备战2017年U19亚青赛的国少队。这一年,他代表乌鲁木齐参加全国首届青运会,帮助球队获得U16组冠军,个人斩获最佳射手。真正让叶尔凡成名的还是2017年5月“熊猫杯”国际青年锦标赛上的倒钩射门,外界评价,这样的进球在中国队各级比赛中已经有30多年没有见过了。

叶尔凡庆祝进球

多家中超俱乐部抛出了橄榄枝,就连曼城等欧洲豪门看到了流传于网络上的进球视频,也通过叶尔凡的经纪人发出了试训邀请。最终穿上苏宁的蓝色战袍,叶尔凡解释:“很高兴加盟苏宁,俱乐部的规划打动了我。我的目标是登陆五大联赛,苏宁可以帮助我实现梦想。”

用空翻开启职业足球之路 梅西也为他点赞

“熊猫杯”国际青年锦标赛上的那记倒钩射门,将叶尔凡的身体素质和门前意识展现得淋漓尽致。去年他和梅西一同参加一个赞助商活动,梅球王同样对他的天赋赞叹不已:弟弟,你的那个进球真的很漂亮,加油。

叶尔凡与梅西合影

某种程度上而言,叶尔凡是为足球而生。因为从事专业训练比较晚,他一度被新疆职业体育技术学院拒之门外。主抓足球的副院长肖开提告诉叶尔凡的父亲叶孜木江:“你的孩子的技术水平和临场表现,都比我们同龄的孩子要差。很抱歉,我没有看到他与众不同的地方。”但叶孜木江依然没有放弃,“我的儿子身体素质特别好,翻跟头特别厉害。”叶尔凡做了几个连续的前手翻,接着又做了一个后空翻。肖开提眼前一亮,作为一个13岁的孩子能有这么好的爆发力和协调性,是极为难得的,而技术和基本功可以后天弥补。

在苏宁,叶尔凡的速度和爆发力排得进全队前三。卡佩罗对他说,“你是与众不同的一个。”

“主教练说我的特点和其他人不一样,现在国内前锋都喜欢回撤拿球,而他要求我做的是不断插到对手的身后。”叶尔凡坦言,“卡佩罗是经历这么丰富的世界级名帅,他一直让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

要成为新赛季首位进球U23 中超赛场翻空翻

昨天同直布罗陀超级联赛球队欧罗巴FC的热身赛,是苏宁来到马贝拉之后的第二场热身赛,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叶尔凡在中场休息时被替换上场,几次突破与射门都制造出威胁,不过错失了一粒单刀球让他在赛后颇为懊恼。

“这其实是我代表苏宁的第一场比赛,表现一般吧。之前三个月都在国奥集训,没有和队伍合练,因此在配合方面还没有做得很好。”叶尔凡评价。

叶尔凡在苏宁冬训

不过,叶尔凡对于尽快融入球队,提升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我身边有很多像吴曦、汪嵩这样的老大哥,他们都在帮助我。”叶尔凡每天吃饭的时候都会挤到特谢拉的那一桌,“特谢拉的拿球突破非常有特点,我得抓紧时间向他讨教啊!”

问及新赛季的目标,19岁的叶尔凡毫不掩饰少年的雄心,“我希望成为U23球员里最早取得进球的那一个,要在中超赛场上展现我的空翻。”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