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米雷斯热身赛亮相 试训小将为苏宁攻入冬训首球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西班牙时间1月20日下午(北京时间1月21日晚),拉米雷斯终于身披江苏苏宁队球服亮相热身赛,对手是来自直布罗陀联赛的欧罗巴FC。拉米雷斯不仅首发、踢满上半场45分钟,且司职象征核心的中前卫。下半场,苏宁队换上多名替补选手,并由试训球员张凌峰打入一球,最终同对手1比1战平。上、下半时,苏宁队派出两套阵容,相比第一场热身赛对阵德国艾尔格里尼克,球队状态明显有所提升。

卡佩罗曾说,第一阶段前往马贝拉的冬训,属于体能储备和技战术演练期;之后奔赴迪拜的第二阶段拉练,则是模拟实战期。不过,在抵达马贝拉、开启技战术训练课后,他针对2018赛季的阵型做出很多尝试。第一场对阵德国艾尔格里尼克,卡佩罗派出442阵型;20日的比赛又踢回三后卫,而且将三名中前场外援全部派上:拉米雷斯司职单后腰,特谢拉和穆坎乔搭档锋线。

拉米雷斯

但在上半场,苏宁队的打法有些简单,或是依赖右翼的吉翔下底传中,或是依靠谢鹏飞或者拉米雷斯前场直塞球。虽然偶有威胁,但整队中场同特谢拉、穆坎乔两人之间的配合,过于追求纵向和一脚传接。不过,拉米雷斯还是非常努力。虽然司职单后腰,但在几次反抢之后,都是快速向前推进甚至一人带球杀向禁区。第14分钟,在一次角球配合之中,他的抢点射门险些得分;第28分钟,他的突然前插,造成对手犯规阻挡。

卡佩罗对于拉米雷斯还是非常信任,此前也有报道称,只要巴西人愿意留下,卡佩罗依然把他视为负责由守转攻的关键枢纽。尽管传闻在身,但在苏宁上下看来,拉米雷斯在这一场热身赛,还是体现出中场核心的价值。倒是特谢拉和穆坎乔,在对手的重重包围之中,显得有些形单影只。赛前,卡佩罗告诫队员的战术理念,是坚持一对一突破和全场包围紧逼。而在这种情况之下,特谢拉和穆坎乔似乎难以发生化学反应,“小、快、灵”的配合并没有太多体现。

反而在下半场,当苏宁队派上二线阵容以后,却率先取得破门。第51分钟,高天意传中,试训球员张凌峰推射入网。但随后,对手利用一次阵地进攻扳平比分。对于这场平局,苏宁上下的反应比较平静。队内普遍认为,由于还处在第一阶段冬训,且卡佩罗最近几天突然重新练回三后卫,球队的具体打法或许还有变数。接下来,苏宁队还会在热身赛迎来两大强敌——保加利亚索菲亚中央陆军和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

江苏苏宁队首发:顾超/周云、李昂、杨博宇、梁金虎、吉翔/拉米雷斯、谢鹏飞、吴曦/特谢拉、穆坎乔

江苏苏宁队下半场阵容:姜灏/杨笑天、张晓彬、黄嘉俊、王夕杰、南小亨/刘建业、汪嵩、高天意/张凌峰、叶尔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