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巨头88分雷霆大胜骑士 韦少23+20+9詹皇18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骑士今天在主场以124-148不敌雷霆,近六战五败,勒布朗-詹姆斯全场拿到18分,距离个人生涯的30000分大关还差7分,骑士丢掉148分,追平队史单场失分纪录。雷霆取得四连胜,全队四人得分20+,“三巨头”韦少、乔治和安东尼合力砍下88分。

骑士不敌雷霆

数据统计:

骑士六人得分上双,小托马斯拿到赛季新高的24分,克劳德贡献17分,罗斯拿到12分,韦德11分。雷霆方面,韦少贡献23分20次助攻9个篮板,助攻数创造赛季新高,乔治贡献36分7个篮板,安东尼拿到29分10个篮板,亚当斯也有25分10个篮板入账。

本场之星:三巨头合力阻击骑士

雷霆“三巨头”之间的磨合一直饱受诟病,但在今天比赛中,三人合力展现了打硬仗的能力,当他们每个人都火力全开时,雷霆的进攻就会变得无比可怕。“三巨头”今天合力砍下88分,真可谓“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比赛回顾:雷霆大胜骑士

雷霆开局主打内线,亚当斯利用身高优势连续建功,雷霆打出8-0开局,首节打了2分35秒,骑士才终于打破得分荒,克劳德二次进攻上篮得手,随后克劳德打三分得手,乔治今日手感火热,连续在三分线外建功,在韦少抢断快攻暴扣之后,雷霆以24-12领先12分,JR突破换衣颜色后,韦少、安东尼和乔治各中一球,雷霆打出9-0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詹姆斯突破打进,拿到运动战首分,但骑士进攻不力,雷霆则越打越有激情,首节还剩1分16秒时,帕特森底角命中三分,雷霆40-20领先20分。帕特森三分再中后,首节结束,雷霆43-24领先19分。

次节伊始,两队第二阵容展开交锋,雷霆三巨头一同坐在场下观战,他们的进攻效率也急转直下,骑士则在韦德、罗斯的带领下逐渐缩小分差,在罗斯跳投命中后,骑士打出10-0攻势将分差缩小到9分。韦少等人重新回归,雷霆连拿5分稳定军心,48-34。詹姆斯等球星也回归比赛,罗斯不惧对抗连连建功,骑士打出8-2攻势再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韦少和乔治挺身而出,前者突破后者三分,雷霆将领先优势再度扩大至15分,韦德快攻打三分成功,随后与詹姆斯完成空接暴扣配合,关键时刻,乔治和安东尼左右开弓,各中一记三分,半场战罢,雷霆76-60领先16分,乔治半场拿到25分,韦少和安东尼各拿15分,詹姆斯拿到9分。首节43分,半场76分,雷霆创造骑士本赛季首节和半场失分新高纪录。

易边再战,安东尼利用两记跳投连拿5分,雷霆83-62领先21分。小托马斯连续两记抛投得手,但亚当斯在内线尽享篮板优势,乔治手感火爆,雷霆始终保持绝对优势,韦少打三分得手,安东尼三分再中,雷霆95-71领先24分。克劳德和JR的三分为骑士续命,骑士换来弗莱力拼进攻,小托马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詹皇快攻打三分成功,骑士连续追分打停雷霆,92-104。乔治暂停后造杀伤两罚全中,韦少强起三分命中,雷霆打出10-2攻势重新拉开分差,三节结束,雷霆114-94领先20分。

末节决战,费尔德跳投继续扩大分差,雷霆虽然是第二阵容在场,但进攻却依旧强势,在罗伯森快攻得手后,雷霆122-99领先多达23分。雷霆的进攻依旧强于骑士,亚当斯命中高难度上篮,雷霆始终掌控比赛主动权。终场前6分37秒,詹姆斯被换下场,随后没有再登场亮相,也无缘迈过30000分大关。雷霆最终以148-124击败骑士。

比赛亮点:詹韦经典连线再上演

次节比赛进行到2分39秒时,韦德完成一次极其漂亮的攻防表现,他先是抢断韦少,随后发动快攻与詹姆斯上演经典的“詹韦连线”,韦德将球高高一抛,詹姆斯一跃而起完成空接暴扣,这无疑是本场比赛最佳一球。

花絮:乐福身体不适退赛

乐福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登场,但仅仅打了3分钟,便退出比赛,因为他感觉身体不适。乐福在开局尝试投射两记三分,但都未能命中,本场比赛没有任何数据入账。而坐在场下的乐福也显得无精打采,看起来确实受到了疾病的困扰。

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韦少、乔治、安东尼、罗伯森、亚当斯

骑士:詹姆斯、小托马斯、JR-史密斯、克劳德、乐福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