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力压博格巴!德布劳内助攻数上双 上帝视角助阿KUN躺进球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该用何种词汇去形容如今的德布劳内?攻守兼备或是“天眼”频开算是较为贴切的形容。作为具备速度冲击的新型边前腰,他不仅能场均贡献2.5次射门、2.7次威胁传递以及2.1次抢断,还能在球场上展现出无中生有般的魔法。

德布劳内赛季助攻数上双

此前联赛屠杀斯托克城,德布劳内在边路以开启上帝视角般的长距离地滚球传递为队友送上两次助攻已经让世人惊叹。在古典前腰逐渐消失的当今足坛,远如鲁伊-科斯塔以及不算古典前腰的卡卡贡献出的那种超过40米的直塞传递让我们念念不忘。不过,作为新型边前腰的德布劳内在具备速度冲击的同时,还能像诸多巨星前辈致敬,方式就是开启上帝视角般的精准传递。

今天凌晨,曼城在英超联赛第24轮比赛中主场对阵纽卡斯尔。上轮客负利物浦遭遇赛季联赛首败之后,球队需要一场胜利巩固领先地位以及提升士气。面对纽卡斯尔的稳守反击,曼城在占据绝对主动的局面下遭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

没有高大中锋一直是此前部分媒体、球迷为曼城担忧的重要依据,一旦对手扎紧篱笆将防线拉到禁区前沿,曼城的进攻效率势必会受到影响。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一旦让纽卡在上半场比赛守住平局,曼城强攻取胜的计划势必会受到影响。

这时候德布劳内站了出来!

上半场比赛第34分钟,德布劳内左侧持球,面对防守球员的包夹他直接弧线球传中将球送到禁区。此时,球队中锋阿圭罗在禁区内面对纽卡三名中锋的盯防,但德布劳内的弧线球直接绕开了对手的前点中卫并直接转向防线身后,积极前插的阿圭罗甩开对手的第二名中卫门前将球蹭入球门远角得分!

人缝之中将球传出,弧线与落点极佳绕开对手前点中卫让阿奎罗放心前插完成头球攻门。德布劳内向世人展示,他不仅可以在边路送出开启上帝视角般的地滚球斜传,也能在球队没有高大中锋的时候用自己的弧线传中让“小个子”阿圭罗完成头球得分。

此战过后,德布劳内不仅在英超攻入了6个进球(已追平上赛季进球数),更是以10个助攻占据助攻榜头名,他也成为本赛季英超联赛第一个助攻上双的球员。放眼当今欧洲五大联赛,助攻数比德布劳内多的只有大巴黎头号球星内马尔(11个)。

本轮比赛开始前,博格巴通过连续“喂饼”在助攻榜上追上了德布劳内(同为9个),但博格巴出战次数更少的情况下有诸多媒体与球迷开始将二者进行对比。强者只会用脚说话,德布劳内这种无中生有般的助攻已做出无声的回应,他或许才是英超赛场第一助攻手。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