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魂夜三老汉合轰84分救主 可是只靠外援真不行

北控只靠外援真不行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在最多领先对手22分的情况下,北控队险些被吉林队翻盘,赢得可谓是无比惊险。而北控队此番之所以能够以117-104战胜吉林队,完全是得益于队内“外援三老”此战集体发威,合力砍下84分,占全队总得分72%。当然,北控队的“外援三老”固然给力,但球队想要取得突破,还需本土球员站出来给予球队以支持。

较之于吉林队,北控队对于胜利的渴望更为迫切。因为在本轮这场赛事前,北控队刚刚经历了常规赛3连败,冲击季后赛的前景变得非常不乐观。所以此番一战才一开始,北控队将士就是三军用命。开局阶段,王征、杨敬敏与于澍龙还能给予球队一些支持,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马布里、阿巴斯与兰多夫逐渐接管了球队的进攻。

其中在首节比赛中,阿巴斯外投内突疯狂砍分,他单节独揽13分力助球队在首节取得了1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次节比赛之后,兰多夫的发挥可谓是神乎其神,他不仅连连在外线飚中三分球,更多次利用持球突破与篮下强攻砍下分数。也正是在兰多夫的带动下,北控队在次节最多领先了对手22分。

但在次节尾声阶段与第三节开局阶段,场上风云突变,吉林队在双外援的带动下先是逐渐迫近比分,然后将比分追为71-71平。这个时候,马布里站了出来,他连续射中了2记三分球并且还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突破上篮。就这样,北控队在马布里的带动下重新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了最后一节较量。

比赛来到最后一节,助北控队主宰比赛的仍旧是外援。阿巴斯重现首节风采,外线投射频频命中,同时篮下强攻也极为犀利。较之于阿巴斯,兰多夫在末节比赛的表现也足够出彩,同样是内突外投持续砍分。而当比赛结束时,北控队阵中三外援的得分全部达20+,其中阿巴斯砍下了31分10板4助攻,兰多夫砍下了33分13板1助攻,马布里则砍下了20分4板3助攻。

也就是说,北控队三外援此战合力砍下了84分(占全队总得分72%),合力抢下了27个篮板球(占全队总篮板球66%),合力送出了8次助攻(占全队总助攻50%)。三外援的发挥不可谓不神勇,贡献亦不可谓不多。

但值得注意的是,总年龄已过百岁的三外援虽然皆有突出表现,但北控队面对实力有限的吉林队时还是赢得很是艰难。而这,说明了北控队仅仅依靠三外援,还不足以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欲取得实质性突破,本土球员必须在比赛中给予北控队以更多支持才行。目前,北控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5胜14负排名积分榜第10位,而之后的广州队(15胜13负)和上海队(14胜14负),甚至同曦队(13胜15负)都是前十名的有力竞争者。在常规赛末尾,北控实在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回顾过往,四川队之所以能够夺得2015-16赛季CBA总冠军,不仅仅是依靠哈达迪,邓特蒙与哈里斯,其阵中的孟达、王汝恒、张春军等本土战将,亦是贡献颇多。故而,对于北控队的本土球员来说,是时候“觉醒”了。(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