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遭横扫仍意义重大 2018赛季莎娃需继续提升状态

莎娃惨遭出局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万众瞩目的澳网女单第三轮巅峰对决——莎拉波娃vs科贝尔,以莎拉波娃1比6、3比6,仅得四局脆败的方式收场,多少让外界感到一丝意外。然而从莎拉波娃复出之后时好时坏的状态来看,这场失利又是情理之中。不过好在赛季才刚刚开始,俄罗斯人通过多多和高排位选手交手,可以提升状态、积累信心。

莎拉波娃自去年斯图加特站开启复出之旅后,虽然巡回赛中拿外卡到手软,但不断来袭的伤病让她打打停停。全年莎拉波娃只打了8站比赛,天津公开赛的冠军可能是复出之后最大的安慰。而在大满贯赛场上,法网的“抓马”、温网的伤病,让莎拉波娃接连错过两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再次收获外卡,首轮经过一场酣畅淋漓的激战淘汰2号种子哈勒普,拿到复出以来分量最重的一场胜利。然而第四轮,莎拉波娃三盘不敌塞瓦斯托娃止步16强。本届澳网,经过两轮比赛的调试,莎拉波娃的状态正在渐入佳境。奈何早早碰到了状态更为火热的科贝尔,只能吞下惨败结束墨尔本之行。从美网和澳网的结果来看,莎拉波娃目前的状态无法支撑自己连赢七场,完成再夺大满贯的壮举。

莎拉波娃2018赛季从深圳公开赛起步,从赛季至今的七场比赛来看,莎拉波娃缺乏足够的稳定性,常常出现匪夷所思的非受迫性失误,发球状态也是时好时坏。本场面对防守反击型的科贝尔,莎拉波娃完全被对手下蹲式的击球方式压制,全场比赛仅轰出15个制胜分,定点击球出现了多达1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发球状态也是差强人意,轰出1个ACES,一发进球率为63%,而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38%和47%。莎拉波娃也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感到失望,“本场比赛她成了更具攻击性的选手,她的表现非常棒。我在接发球局中犯了很多的错误,这给她了很多信心。其实第二盘中我也有很多机会,但是很遗憾我没有把握住。”

虽然遭遇了对手的横扫,但是和高排位的选手交手对莎拉波娃来说还是很有意义。毕竟,如果俄罗斯人想要在大满贯中有所作为,必然要面对这些状态火热的对手。通过与强手的过招,莎拉波娃可以努力提升状态,积累信心。正如她自己所言:“我清楚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这是一个过程,需要很多时间,需要多打比赛,与发挥如此出色的对手多多交手,打出自己的竞争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