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尔普斯自曝抑郁经历:伦敦奥运后想自杀

菲尔普斯敞开心扉

腾讯体育讯 在肯尼迪峰会第四次年会上,美国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公开了自己长达数年与抑郁症斗争的历程。“我不想活下去了。”迈克尔-菲尔普斯透露他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萌生自杀的念头。

迈克尔-菲尔普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选手,在本周二公开了他自己在精神方面的抑郁问题,并且曾萌生过自杀念头,他说这种抗争历程可以追溯到游泳生涯的巅峰时刻。

32岁的菲尔普斯表示,自从2004年以来,每次奥运会之后他都陷入了消沉低迷的困境。2008年,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破纪录得获得了8枚金牌之后,他被曝光吸食大麻,这玷污了他在美国的形象,也更加重了他精神方面的困扰。“实际上,每一届奥运会之后,我就陷入了抑郁之中。”

“我总以为能自我治愈。”

他自曝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他陷入了人生最低谷,当时他把自己锁在房间里5天5夜,不吃不睡。“我再也不想从事体育运动了。我不想活了。”

当时他想到的是自杀。他去寻找了专业人士的帮助。在将自己的情绪划分清楚后,菲尔普斯说最终他准备打开心扉。

菲鱼回忆起第一天去接受治疗的情况,说自己知道很快要有个变化了。“我常常和自己聊天,‘为什么我不在10年前去(治疗)呢?’但是,我当时确实没准备好。”

菲鱼和妻子儿子

现在菲尔普斯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爸爸,他的第二个孩子很快要出生。他现在敞开心扉,讲述自己那段经历,也是希望能鼓励更多跟自己情况类似的人去寻求专业的帮助。

他成立了迈克尔-菲尔普斯基金会,关注游泳儿童,给他们提供解压措施。

菲尔普斯说,他现在就像是一本对世界开放的书一样,大家可以从他的经历中寻求帮助,并建议任何人经历了类似斗争的话,可以从他这儿寻求帮助。

“这也是我想打开心扉和谈论这件事的部分原因。我们应该是一个体格强壮的大块头人类,但这并不是一个弱点,我们正在寻求帮助。”菲尔普斯说。(Wo牛要发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