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不屈的莎娃终究要向岁月低头 愿她不屈的心仍在

黯然神伤的莎娃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1小时05分,神情黯然的莎拉波娃背起球包孤独地离开球场,结束了她的澳网之行,留下了21号种子德国人科贝尔在场中央欢庆胜利。这场被无情横扫的败局当然不是她想要的结果,也不小心让莎娃创下了自2010年之后澳网的最差战绩。

结束15个月禁赛期回到网坛的莎娃,想复制十年前在这里捧杯的美好景象,太难;想通过自己一次次的努力,回到女子网坛的最顶尖级行列,太难。

纵然再喊得用力,纵然大汗淋漓,但莎拉波娃在攻防极为平衡的科贝尔面前完全没有招数,发球回球质量不高,一发得分率少的可怜,纵然莎拉波娃有着再强大的意志力,有着再强烈的求生欲望,再是大汗淋漓的拼命奔袭,都无力扭转脆败的事实。这场大满贯和大满贯之间的对决,回春的科贝尔迈进了第二周。

从解禁迈上赛场,看得出莎娃的努力和她渴望用更多胜利证明自己的决心,她这样一个性格极强的人怎么能容忍自己呆在平庸的第二,第三集团?曾经的世界第一,曾经的全满贯得主,曾经的女子网坛富婆,这几个标签都注定了莎娃不会,也不想接受自己现在的境地。尤其是解禁之后的质疑声从未消除,她知道,想让质疑声闭嘴,捧起冠军奖杯,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是最好的回击方式。

可惜,过了30岁。岁月谁都不放过谁。即使再努力,再付出更多,都难以掩盖一个事实,那就是本身打法就有些缺陷的莎拉波娃都似乎难再回到曾经夺取大满贯的那个属于她的年代里了。火热的状态似乎离她也越来越远了。这也怪不了她,竞技状态本就如此,不是单凭努力就可以维持,岁月的侵袭杀伤力太强,谁都难幸免,莎拉波娃也不例外。

十年前,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的那场被誉为是史上最美的决赛让很多人回味无穷,回到了墨尔本的莎拉波娃何尝脑海里不会想起这一幕?但是回忆越是美好,现实就越过无情。过了三十岁的莎拉波娃也不得不接受跟强大的岁月对决,她注定也是失败者的现实。

当然,对莎拉波娃来说,她即使现在挂拍,也不用愁未来的生计和前景。强大的商业帝国早已为她铺好了一条未来照样让别人只有羡慕的份儿的路。但是她也知道,在打球最后的,有限的时间里,她可不想灰头土脸的离开,这从来都不是她的风格。

莎娃的经纪人说过,如果没有禁赛这一场意外,莎娃也许就选择退役,开始她逍遥的日子了。毕竟,十年前跟她在决赛中相遇的伊万诺维奇都跟自己的内心做了和解,放下球拍,做一个安于家庭生活的太太,跟施魏因斯泰格一起等待着他们的孩子的到来。莎娃何尝不想拥有自己的爱情,经营着球场之外,能给她内心带来满足和丰盈的爱情呢?

不知道莎娃还会坚持多久,不知道莎娃在离开之前是否还能如愿,也不知道莎娃何时会和自己的内心和解,放下执念,转身离开,只愿她离开之前,遗憾少一些,无奈少一些,还能让外界喜欢她的人欣赏到那个不屈的斗士莎娃在球场上绽放笑容的时刻,那是女子网坛最美的回忆。(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