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兹维列夫大满贯魔咒难破 两大环节成最大掣肘

腾讯体育讯 十一次征战大满贯正赛,第十次在前三轮打道回府,已经高居世界第四的兹维列夫还是没能在墨尔本打破自己身上的魔咒。要知道,他在大满贯最好的成绩也只是去年温网闯进过16强而已,这显然与他现在的排名是不匹配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兹维列夫承认始终没能在大满贯取得理想的成绩给了他很大的压力,而他对于比赛也有了比较大的心理负担,对于一局未得的第五盘,德国人表示他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还没有意识到问题比赛就已经结束了。

兹维列夫的成长轨迹可以说是如火箭一般,最好的证明就是在去年通向米兰的排名榜上,兹维列夫一骑绝尘,以超过3000分的分差领先在他身后的同辈人,最后他也选择放弃了米兰总决赛而参加伦敦总决赛。而他今天的对手正是米兰总决赛的冠军——郑泫。

兹维列夫对今天郑泫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有些时候排名是会欺骗人的,尽管他的排名可能只有50+,但是今天的比赛绝对是世界前十级别的水准。”不过德国人对于自己的未来还是很乐观,他承认同样的状况在温网、美网和今天的澳网都出现了,但是他表示自己还很年轻,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突破自我,今天他的表现也要比美网更好。

而相比较于解决心理上的问题,德国人更应该解决的是自己作战技巧的提升。本场比赛,兹维列夫在底线的对抗上尽管不占劣势,但是他也缺少能在相持中主动得分的手段;而他仰仗的发球,却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了三次双误,要知道他整场比赛也只发出5个双误,但却有着21个ACES。在没有发球保驾护航的时候,该如何抗压这是兹维列夫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费雷罗加入兹维列夫的团队后,已经对德国人的很多技术环节加以完善,但是与自己的哥哥相比,兹维列夫的网前得分能力依旧还很稚嫩,本场比赛他23次来到网前,仅仅拿到11分。而能否具备相当的能力也是兹维列夫真正加入巨头行列的考验。

不过,就如兹维列夫自己所说,留给还不满21岁的他的时间还有很多,他的未来依旧充满想象。(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