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小德五连胜拉莫斯 晋级16强将战韩国一哥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日争夺。男单第三轮,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火力全开,以6-2/6-3/6-4击败了拉莫斯,取得了对阵西班牙人的五连胜,晋级男单16强。第四轮,小德将迎战韩国一哥郑泫,后者苦战五盘爆冷淘汰了4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比赛焦点

全场比赛,小德一直压制着对手,结果直落三盘获胜,五连胜西班牙选手拉莫斯,晋级男单16强。

下一轮,小德将迎战韩国一哥郑泫,后者爆冷淘汰了4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2016年澳网,小德曾直落三盘战胜郑泫,此番两人再次相遇,塞尔维亚人有望再胜对手,打进八强。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名将打得积极主动,第二局以40-0率先逼出破发点,被动之下,拉莫斯高质量的发球连续建功,连得四分后拿到局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平分后小德在关键分出现失误,拉莫斯有惊无险保发,将局分追至1-1平。在稳住阵脚后,拉莫斯不断给小德施压,塞尔维亚人随后两个发球局都面临破发点,关键时刻他发球势大力沉,力保发球局不失。

第六局,德约科维奇再度给对手施压,开局以40-0手握三个破发点,这一次,塞尔维亚人没有重蹈覆辙,虽然拉莫斯连得三分,但平分后,西班牙人正反拍接连出现失误,小德趁机破发,以4-2领跑。第七局,小德40-0后浪费了两个局点,但之后拉莫斯有失水准,正拍接连打丢,德约保发后以5-2扩大战果。第八局是拉莫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德在手握两个盘末点的情况下逼迫对手失误,再次破发后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逐渐稳住阵脚,小德凭借先发优势以2-1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拉莫斯错失了三个局点,小德火力全开,连续轰出三记制胜分,自己的进攻让对手无解,塞尔维亚人破发成功,紧跟着德约顺势保发,以4-1扩大战果。随后两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多次经历平分,但关键时刻彼此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九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手感火热,以love game保发,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开始前,医疗师再次进场,为小德的左臀进行按摩放松。比赛开始后,小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1平后不断给对手施压,拉莫斯接连错失了局点,关键时刻,小德连续打出制胜分,率先破掉了西班牙人的发球局,以2-1领跑。随后,两人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九局是拉莫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一番纠缠后,塞尔维亚人再次破发成功,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2/6-3/6-3五连胜拉莫斯,晋级八强,将迎战韩国一哥郑泫。(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