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伯蒂奇狂轰Ace砸死大菠萝 挺进男单16强

伯蒂奇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到正赛第六日争夺。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迎战伯蒂奇上演男单第三轮对决,伯蒂奇全场占据主动,狂轰20记Ace直落三盘(6-3/6-3/6-2)战胜对手,昂首挺进男单十六强。

比赛焦点

德尔波特罗新赛季开局表现不错,重返前十之后又在澳网连胜两场,此前他曾经两次在这里杀入八强。伯蒂奇曾经连续六年在这里至少进入八强,墨尔本可以说是捷克老将的福地。两位悍将此前八次交手波特罗5胜3负略占优势,本场比赛也更有希望继续前行。

赛会1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2016和2017赛季缺席澳网,过往在本项赛事的最佳成绩是在2009和2012赛季打进1/4决赛。而19号种子伯蒂奇在最近7年征战澳网的成绩相当不俗,除了去年仅打进第三轮外,2011-2016赛季曾四次跻身男单1/4决赛,两次晋级四强。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16分钟,伯蒂奇送出20记ACE和5次双误,德尔波特罗在送出7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捷克人伯蒂奇为77%,德尔波特罗则仅为62%;二发较量中,伯蒂奇以42%比24%处于上风;破发环节,伯蒂奇1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而德尔波特罗9次破发机会2次成功。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伯蒂奇首先发球,德尔波特罗以40-30逼出破发点,但他未能把握住。伯蒂奇发出Ace球有惊无险地保发。第二局,德尔波特罗失误频发,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伯蒂奇不客气地拿下,局分2-0领先。第三局,德尔波特罗发起反攻,先后手握三 个破发点,最 终凭借对手在关键时刻发出双误而破发成功,局分追为较为接近的1-2。第四局,阿根廷人保发,双方回到同一 起跑线。第五局,伯蒂奇狂轰3记Ace球,化解破发危机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六局,伯蒂奇二度破发,局分领先至4-2。第 七、八局,两位球员各自保发。 第九局是伯蒂奇的发球胜盘局,他顺利拿下,以6-3率先赢得首盘胜利。这一盘伯蒂奇轰 出8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0%,而二发得分率仅15%,制胜球是对手的一倍。

第二盘比赛,伯蒂奇一上来便在首局破掉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次局再以LOVEGAME干脆利落地保发,局分领先为2-0。第三局,伯 蒂奇一路领先,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德尔波特罗顶住了压力,三次挽救破发点后以Ace球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四局, 双方对抗进行 得相当激烈,9分钟内经历四次平分,伯蒂奇差点栽在自己的双误上,最后还是接连两个Ace球关键时刻挽救了他 。第五至第八局,二人各自保发,局分变为5-3。第九局,捷克人给德尔波特罗送蛋轻松破发。第二盘的比分为6-3。此盘伯蒂 奇再现Ace奇技,各项数据均占 上风。

第三盘比赛,伯蒂奇开局5-0遥遥领先,德尔波特罗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第六局,阿根廷人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用 Ace球挽救了一个赛点并艰难破蛋,局分变为1-5。第七局原本是伯蒂奇发球胜赛局,但德尔波特罗突然爆发逆转破发,将悬念 继续保留。第八局,伯蒂奇拒绝上演奇迹,再度破发得手,最后以6-2结束战斗。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