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联赛第19轮最佳阵容 李盈莹携国手副攻入榜

李盈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了第19轮的激烈争夺。八强捉对厮杀,浙江3比0横扫广东,结束尴尬的四连败之旅;上海雪藏过半主力,客场0比3不敌辽宁;北京鏖战五局不敌八一,功亏一篑,晋级希望渺茫;李盈莹狂揽41分,带领天津掀翻卫冕冠军江苏队。

综合考虑比赛难易程度以及球员关键时刻的表现,腾讯体育评选出本轮最佳阵容:主攻:李盈莹,空缺;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主攻:李盈莹,空缺

本轮比赛,金软景轮休,刘晓彤状态低迷;刘晏含面对王梦洁领衔的拦防体系进攻成功率也大打折扣;张常宁全场攻防承担重任,但关键分的一次失误颇为致命;王一梅和段放的表现也难言出色。因此本轮最佳主攻仅有一人上榜,便是天津女排的进攻核心李盈莹。

本场比赛,李盈莹仍然称得上天津女排的“一点攻”,进攻68次,几乎占全队进攻数量的一半,命中38球,进攻得分占到全队的60%,总体成功率高达56%,加上2发1拦,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1分。从线路到手法,从前排到后排,李盈莹打得十分从容,临场阅读拦网的能力非常快,调整及时,后排驰援的成功率也极高,令人惊艳。

副攻:袁心玥、颜妮

尽管本轮八一女排能从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死里逃生,争议不小,但袁心玥的表现的确如她的教练武晓江所言,“是国内顶级副攻。”全场比赛,她在网口的表现非常强势,进攻端25扣15中,明晃晃的半高球调整攻也打得可圈可点。此外,她在拦网环节也尽显统治力,单人贡献7次拦网得分,决胜局11平之际,她在回合球中拦死任凯懿后攻,十分关键。全场比赛,她贡献了23分,荣膺本队得分王。

“北长城”颜妮在本轮的表现也非常犀利,进攻端11扣9中,成功率惊人,与丁霞配合的远网短平堪称一绝。而在赖以成名的拦网环节,颜妮给了上海队诸位攻手不小的压力,单人送出6记拦网得分,并多次有效撑起,为球队赢得反击机会。全场比赛,颜妮得到15分,荣膺全场得分王。

接应:曾春蕾

42扣25中,3发,独砍全场最高的28分,曾春蕾在本轮比赛的表现足够捍卫自己国内“第一接应”的身份。尽管连续征战,作为老将的她在前两局也有所起伏,但是经验丰富的她迅速调整状态,在队友刘晓彤状态不佳之际,一人挑起球队强攻重担,多次在多板来回球中一锤定音,带领球队杀进第五局。除了发扣强势,曾春蕾在一传和防守端也有重要的输出。

二传:丁霞

本轮丁霞的表现仍然在二传位置一枝独秀。比起国家队队友关键球屡屡“折磨”攻手,丁霞的传球质量十分出色,能够根据各位队友不同的特点,为她们传出需要的速度和高度,球头也立得很好,便于攻手发力。同时她的分配思路也非常出色,多次利用颜妮的快攻突破上海队副攻的拦网,撕破对手防守。第三局给替补副攻胡铭媛传出的远网球也令人眼前一亮。面对未派遣全主力的上海女排,丁霞打得游刃有余,是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

自由人:王梦洁

小组赛战绩不佳,使得北京女排在八强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变成了生死大战。而尽管本场比赛连胜终止,王梦洁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尤其是防守环节,多次化解刘晏含和王芸蕗的强攻,导致对手进攻成功率大打折扣。决胜局,她曾几次防起袁心玥的快攻,无奈队友进攻失误,葬送好局。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