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观点!卫报称特维斯让中超专注青训 若进世界杯有他功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英国《卫报》发表长篇评论文章,称特维斯事件给了中国足球一个巨大教训,而中国人也因此将更加专注培养自己的人才而非引进外籍大牌。

特维斯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

如果博阿斯离开上港去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是一个意外的话,那么特维斯的解约回国则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这名球员在中国经历了一个充斥着伤病、体重问题和思乡病的赛季,他在球场上表现和获得的巨大收入形成鲜明的对比。

有报道称,这名阿根廷人在接受阿根廷电视台采访时笑言,自己是在中国度过了7个月的假期。据悉,他在中国的周薪是61.5万英镑,但上海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不过当你拿到这笔钱,最好是别搞事情,而是保持沉默。

11月的时候,上海绿地申花拿到了一个杯赛冠军来挽回这个失败赛季的颜面,而特维斯则早已踏上了回家的路。对于那些在决赛中支持着球队的人来说,他们并不为此人的离去感到遗憾。你无法指责特维斯拿了这笔高薪,也无法指责上海申花在寻找球队领袖时找错了人。但对于人们而言,普遍都认为他本应该做得更好。

如果说,这一事件在某些方面成为了中超联赛铺张浪费的典型例子,那么特维斯也算给了中国人一个教训。

2012年起,足球开始逐渐在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国被推广开来。许多大企业都开始往足球市场里投入资本,胡尔克、奥斯卡、保利尼奥这样的大牌球员,里皮、斯科拉里这类名帅都来到这里。很少有这样的情况,这么多钱全部投入到外援身上,外国俱乐部和经纪人也大赚一笔,这也使得国家对于外汇的流失有了前所未有的担心。

于是,法律法规随之而来,2017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将外援政策调整为只能同时上场3人,而在六月份的时候,又颁布规定称任何非盈利的俱乐部,在引进外籍球员的费用超过4500万人民币,就要支付等额的调节费,充入足球基金中。

外媒截图

特维斯这个生动的例子也让这个政策的推广变得容易,至少目前看起来是有效的,2017年的冬季窗口,中超转会市场花费名列世界前茅,比英超还多7000万镑,但现在,他们已经趋于平静(据悉,巴坎布以3500万英镑加盟。)

像内马尔转会巴黎这样的大事件不再发生,这并不意味着中超俱乐部对巴西人不感兴趣了。而是在签约大牌的时候,俱乐部要想方设法绕过调节费(传言俱乐部会把钱给球员自行买断合同,再自由身加盟,但此事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警告。)这也使得球员的转会变得更加困难。

欧洲的转会市场已经陷入了疯狂,相反中国人变得沉默。当范迪克都需要用1.5亿英镑才能购买到的时候(转会费加调节费),中国人不得不三思。而在一年以前,当奥斯卡被中超高价拿下,孔蒂还曾声称这是“危险的资本”。

当然,这不仅仅是因为钱,中国人只在2002年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他们希望在2030年成为亚洲足球强国,再用20年成为世界足球强国。更多的政策导向开始偏重于让俱乐部挖掘年轻的人才。2017年,每个俱乐部都必须要首发1名U23球员,替补1名U23球员,这也导致许多球员半场前就被换下,而2018年,U23球员的数量将会高于外援的数量。不过,刚刚结束的2018年亚洲U23足球赛小组赛的比赛告诉中国人:这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如今,国内的市场还在不断发展,大牌球员依旧有望登陆中超,只是数量会减少,恒大最近与多特球员奥巴梅扬扯上关系,但他们重申了在2020年完成全华班的目标。

所以,当特维斯在家里数着钱的时候,他或许会从中获得一些非经济上的满足感。如果有一天,中国队因为中超联赛的这些政策最终打进了世界杯,那么特维斯可以告诉阿根廷电视台,他也在其中做出了微小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