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男篮大奖赛打响 邱大宗:NBL会做得更好

全国男篮大奖赛打响 邱大宗:NBL会做得更好

全国男子篮球大奖赛打响

腾讯体育1月19日(文/李旭)2018思凯林杯全国男子篮球大奖赛本周打响,比赛为期5天的赛事共有自全国8支球队参赛,其中包括宝岛名帅邱大宗领衔的广西威壮、贵州森航和拉萨净土等多支NBL球队。“希望能够通过实战检验球队的备战。”名帅邱大宗表示,虽然目前NBL球队实力参差不齐,但仍有很多热爱篮球的人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让这个舞台更加引人注意。

这是本项全国性篮球赛事第一次登陆昆山,比赛将决出1至8名,总奖金超过50万元。参赛的球队都颇有来头,其中贵州森航作为贵州唯一的职业篮球俱乐部,先后在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2015赛季和2016赛季获得联赛季军、联赛亚军。拉萨净土、广西威壮同为NBL劲旅,其中广西威壮队由著名教练邱大宗领衔。浙商银行男子篮球队是第一支蝉联中国限高篮球赛(DBL)总冠军的三冠王球队,福建制霸星球篮球队于2017年代表福建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三人篮球赛,勇夺金牌。思凯林男篮则由曾经效力于上海大鲨鱼、江苏同曦的名将范成林领衔。

带领广西威壮俱乐部征战NBL的邱大宗认为,虽然此次赛事对手并非都是职业俱乐部,但赛事总体水平还是很高,“我们希望透过一些比赛,检验训练内容有没有得到好的回馈。球员也需要一些好的比赛,有训练和比赛是比较正常的,也通过这个比赛以球会友,了解大家的进步,和自己的缺点。自己在家里的训练,进步节奏在哪里,别人通过训练他们的变化在哪里,从这里思考自己的竞争力在哪里。”

姚明执掌篮协之后,NBL曾一度期待能够更加紧跟CBA发展,但目前看来并没有达到预期设想。对此,邱大宗表示:“在一些方面确实与CBA有差距,但NBL的紧张程度并不比CBA少,但目前我们联赛很多投资人并没有真正享受这样的投入,NBA有些球队老板亏钱的时候也非常享受,并不会有更多抱怨。”

对于目前所传的CBA近几年都没有扩军计划会不会对于NBL有所影响,邱大宗觉得,“我个人认为,只要你自己做到最好,姚明会看得到,篮管中心也会看得到。就像中国好声音,你自己做好,总有一个舞台会展示出你的实力。”邱大宗坦言,目前广西地区很适合一直顶级的篮球俱乐部,希望能够率队早日晋级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