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奇兵不怯场 曾获易建联训练营MVP

赵天熠防守

昨晚,CBA常规赛第28轮比赛继续开战,浙江广厦在主场迎战新疆男篮,此前浙江广厦曾经在客场输给新疆男篮,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浙江广厦准备充分,始终把握场上主动,最终以118:94战胜了新疆男篮,继续领跑积分榜。

广厦男篮在客场输给新疆的那场比赛,大家都记忆犹新,和那场比赛不同的是,昨晚布拉切被新疆男篮换成了利马,而李根的严重犯规禁赛期还没有结束。面对缺兵少将的新疆男篮,广厦并不敢怠慢,主帅李春江赛前就告诫球员:“新疆男篮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下,能够打到今天的成绩,很不容易,打这场球我们不能够松懈,我也希望我们年轻的队伍多在他们身上学习。”

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广厦男篮全队都始终拼得很凶,福特森、博洛西斯、胡金秋、林志杰,都在攻防两端拼尽全力,让广厦能够在整场比赛始终占据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李春江在本场比赛使用了一个秘密武器,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在比赛开场之前,李春江还去技术台就有关首发名单的问题交涉,因为技术台按照常规打出的首发名单出现了错误。在这场比赛中,李春江一记神来之笔,把赵天熠推向前台。这可是今年23岁,今年才是三年级生的赵天熠职业生涯第一次打首发。

在主场对战新疆男篮,如此重要的比赛中首发上场,赵天熠没有怯场,很快就投篮命中,足足打了近一节的时间才被换下。在之后的比赛中,赵天熠也有登场亮相,全场比赛,他打了超过25分钟,上场时间仅次于打了39分钟的福特森和34分钟的胡金秋,拿下13分,两分球6投5中,还有两个篮板,这是他职业生涯三个赛季以来的最高得分了。

在这个赛季前转会到广厦的赵天熠,出生于1995年,司职大前锋,身高2.05米。他原来是广东男篮内线球员之一,在2011年参加易建联的训练营时曾获得MVP殊荣,随后进入广东青年队。上赛季效力广东队期间,赵天熠共出战12场,场均得到1.7分0.8个篮板。

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赵天熠都是作为内线的替补,上场时间通常是排在胡金秋、苏若禹、鞠鹏之后,而且由于上场时间的限制,大家多数时间只有机会看到他在作为内线肉盾在防守端发挥作用。在昨天的比赛中,看他进攻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除了标准的上篮,他还有一手中距离投篮,而且命中率达到了83.3%。

以往球迷总喜欢拿赵岩昊的表现开玩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赵日天”,而昨天,表现抢眼的赵天熠被冠上了这个名号。“作为身强体壮的大前锋,增加了广厦内线的厚度,成为胡金秋的有力替补,沉稳踏实又拼劲儿十足。”看看球迷们对于他的评价有多高。

赛后李春江对于这位委以重任的年轻人的表现评价也非常高,“作为年轻队员,赵天熠在场上积极认真,平时训练也很刻苦,联赛开赛前来到广厦队中,他一直都在努力。今天在场上敢打敢拼,他做得相当不错。”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