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哈勒普自作自受埋隐患 如此乱的女网让人看不懂

世界第一哈勒普在鏖战中精疲力尽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3小时45分钟的鏖战,世界第一哈勒普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她没能让美国球员戴维斯得逞一场冷门,时隔三年重返澳网第二周。

3小时45分钟是什么概念?一场42.195公里的马拉松比赛,也已经有数百位选手能在此成绩之内完赛了。看得出,这场比赛对哈勒普和戴维斯的考验之艰难,罗马尼亚人那句“我快死了”的感觉完全是她的实话。当然,在歌颂两个人经历了一场可以匹敌男选手五盘大战的恶战所表现出来的坚持精神之外,哈勒普也该反省一下自己,为何浪费了一个又一个发球胜赛局?

对哈勒普来说,尽管挺进第二周值得肯定,但诸多隐患已经埋下。首轮比赛,她就扭伤了脚踝,不得不进行医疗救治。今天又跑了3小时45分,经历了一场15比13的长盘恶战后,她受伤的脚还能撑得住么?下一场1/8决赛不管是对阵巴蒂还是日本的大阪直美,她还能跑得动么?谨慎地看,哈勒普想走得更远的可能性实在不大。

本次澳网,对哈勒普来说,不仅仅是又一次追求大满贯的征途,更是关乎她未来的小金库。众所周知,此番没有了服装赞助商的她宁愿撕下商标,也不愿意接受一份平价的合同。

在哈勒普的团队看来,她理应获得一份高于从前的赞助合同。而澳网是她能否拿到这份理想中的合同的关键。如果成绩出众,除了优厚奖金之外,她肯定会在服装赞助谈判的过程中占据主动。但如果成绩实在平平,那被动的只能是她了。

带着额外动力来到墨尔本的哈勒普在死里逃生后,还能有翻转命运的机会?她可是开赛前被美国ESPN专家团一致看好的夺冠热门。毕竟,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今年澳网,小威没来给众将提供了相对公平竞争的机会。打完第一周,大威回家了,三座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回家了,被寄予厚望的穆古拉扎回家了,美网新贵斯蒂文斯和法网新贵奥斯塔彭科也都先后回家了。这样的机会下,哈勒普少了太多的劲敌,可以如此方式进入第二周,她真的能信心满满么?

当然,中国也有句古话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可真的能适应于哈勒普么?幸亏这是大满贯。死里逃生的姑娘有一天的喘息机会,能让自己已经没了感觉的肌肉恢复恢复,能让自己的脚踝稍作休息。并非有意不看好她的前景,只是想再熬过第二周的混战,她需要更强的体魄,更强的精神意念。

当下的女单签表再乱,还有莎拉波娃,还有爱情滋润下复苏的沃兹尼亚奇,还有状态回春的科贝尔等强敌,还有一群也许曾经都叫不上名,但完全有可能充当黑马杀出来,不得不防的选手。要想真的有所作为,哈勒普需要提起十二分小心了。

去年的大满贯,不管是法网还是美网,都让人大呼意外。今年的澳网,看来是要将乱进行到底了。打到第二周,冷门一场接一场,恶战将一位位选手送回家,而小威则是不停地在秀跟娃互动的照片,这样的世界,实在是没想到。(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