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大十二联盟渐入佳境

(文/Jeff Borzello ESPN Staff Writer)无论是阵容深度还是天赋值,大十二联盟都没有比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更好的案例,以12场全胜的不败战绩挺进联盟赛之后,他们却输掉了过去5场比赛中的4场。当然这5场比赛面对的都不是泛泛之辈,分别是主场面对俄克拉荷马大学、客场面对贝勒大学、主场面对堪萨斯大学、客场面对得克萨斯大学以及客场再战俄克拉荷马大学。

至于大十二联盟最可怕的部分?这五场比赛其实很平常,这就是本赛季这个联盟进行的方式。这里最差的球队是爱荷华州立大学,之前还曾以两位数战胜过排Top50的贝勒大学和博伊斯州立大学。除了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和爱荷华州立大学,另外一支在联盟赛中1胜4负的球队是贝勒大学,他们在进入大十二联盟赛之前还是Top25的球队,并且刚刚击败了克莱顿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这里没有容易的比赛,特别是身在客场的时候。

大十二联盟的顶层集团是拉开差距的原因梭子啊,在过去一周的实力排行中,总共有四支来自大十二联盟的球队位列Top10。得克萨斯理工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依次在上个礼拜击败彼此,加上堪萨斯大学,目前有四支球队具备最终四强的实力,而且他们都有机会竞争大十二联盟的冠军,他们目前都保持着4胜1负的战绩,而其他的六支球队的胜率则都低于五成。

堪萨斯大学已经连续第十四次多的大十二联盟的冠军,他们以0.2个胜场领先得克萨斯理工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排第三,而俄克拉荷马大学稍微落后,处在第四的位置。与此同时,KenPom网站预测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最终会以13-的战绩赢下头名,而其他三支球队都可能落后他们一场。

俄克拉荷马大学目前拥有这个联盟里最棒的球员特雷-杨,而在过去两个月里最棒的球队则是西弗吉尼亚大学,他们在上周六以一分之差输给得克萨斯理工大学之前迎来了15连胜。

得克萨斯是目前唯一一支和其他三支前四球队都交过手的球队,按照他们的赛程进行,他们还可以继续往前走。西弗吉尼亚最近将和红色突击者队情况差不多,不过他们即将迎战堪萨斯大学,与此同时,堪萨斯大学将和俄克拉荷马大学在当地时间1月23日碰面。

在那之后,我们便可以更好地理清大十二联盟的等级次序,叙述之余,不妨让我们一同来看看本周ESPN给出的NCAA全国实力排行榜详情(备注:战绩数据以当地时间1月16日为准):

维拉诺瓦大学

1.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 战绩:16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

过去几周之后,第一次本榜单的头名没有发生变化,在以24分的优势在主场战胜大东区头名热门泽维尔大学并且在客场艰难击败圣约翰大学之后,维拉诺瓦大学建立起了他们的威势。他们异常出色的第六人东特-迪文森佐在过去八场比赛中得分都上了双,

2.普渡大学锅炉制造工队 战绩:17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3

这是否就是大十联盟的冠军热门?在巴哈马邀请赛连输两场之后,锅炉工队连续取得了13场胜利,而这还要感谢密歇根州立大学在过去两周的挣扎表现,他们甚至输给了俄亥俄州立大学。除去之后对阵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比赛,普渡大学未来的的几次客场征程面对的都是大十联盟中下游的球队。

弗吉尼亚大学

3.弗吉尼亚大学骑士队 战绩:16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5

在解决了雪城大学和北卡州立大学之后,弗吉尼亚目前在大西洋沿岸联盟赛中5战全胜,但是这其中的4场比赛都是在他们的主场进行。而他们之后的7场比赛中有5场都是在客场。以赛亚-威尔金斯将继续证明自己是全国最棒的防守者之一,他曾将奥默尔-尤尔特赛万限制到6分,一周之前,他也曾在卢克-梅耶的身上这么干过。

4.俄克拉荷马大学捷足者队 战绩:14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7

本周隆-克鲁格的球队迎来强势反弹,他们在输给西弗吉尼亚大学之后干掉了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和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我们在过去曾聊过,在强强对话中特雷-杨需要一点帮助。而在对阵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时,克里斯蒂安-詹姆斯得到了15分,而在对阵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后,布雷迪-马内克得到了22分。

5.西弗吉尼亚山地人队 战绩:15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

因为山地人队自从去年11月10日之后只遭遇了一场败仗,因而我们不想让他们的排位下落太多,而且这场比赛他们对阵的是一支Top10球队,也只输了一份。一个积极的信号是埃沙-艾哈迈德从禁赛回来的第一场就打出了18分6篮板的数据,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时刻关注球场冲突引发的一系列问题。

6.杜克大学蓝魔队 战绩:15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8

即便大比分横扫了匹兹堡大学和维克森林大学,杜克大学还是没有解决他们的防守问题,但是在上一周,杜克大学打出了本赛季以来最棒的防守,让对手们场均每回合最多得到0.91分。我们要在杜克于当地时间下周一面对迈阿密的比赛之后才能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7.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红色突击者队 战绩:15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6

虽然他们在客场输给了俄克拉荷马大学,但同样他们在主场战胜了西弗吉尼亚大学,所以红色突击者队基本没啥变化,布兰当-弗朗西斯在比自己想象得更漫长的大学生涯中打出了最佳比赛,得到了17分。由于两次成为红衫球员,这位2014届的ESPN前100潜力新星至今都没离开大学。

8.威奇塔州立大学割麦者队 战绩:15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1

当马基斯-迈克达菲在场时,威奇塔州立大学的战绩是6胜0负,而他似乎每周就变得健康一点。在连续四场比赛中,迈克达菲的得分都上了双,而且他在最近三场比赛中的上场时间都至少达到20分钟。这可能是威奇塔州立大学在联盟赛中最艰难的一周,他们将在主场面对南卫理公会大学,之后又将客场挑战休斯敦大学。

9.泽维尔大学火枪手队 战绩:16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10

泽维尔大学最近遭遇两连败,其中包括一场24分输给维拉诺瓦大学的比赛,当然他们也在克莱顿大学的身上找回了一场22分领先的比赛。山地人队急需特雷沃-布鲁伊特从自己的命中率低潮走出来,而他确实找回了感觉,在比赛中命中5记三分,并且还有24分进账,难道JP-马库拉是下一个?在过去三场比赛中,马库拉场均只能得到8.0分。

10.堪萨斯大学捷鹰队 战绩:14胜3负 上周实力排行:12

在三连胜之后,堪萨斯大学重新杀回了Top10,尽管这三场比赛他们总共只赢了10分。所有的目光都集中于西尔维奥-德索萨在周六出场对阵堪萨斯州立的比赛,那是这位大一新人第一次穿上堪萨斯大学的球衣,不过他只打了4分钟,比尔-塞尔夫本赛季会很需要他这样身体出众的前场球员。

密歇根州立大学

11. 密歇根州立大学斯巴达人队 战绩:16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4

斯巴达人队到底怎么了?自从连续赢下14场比赛后,密歇根州立大学以16分之差不敌俄亥俄州立大学,而且差点儿就在加时赛中输给了罗格斯大学,之后他们又在主场以10分之差输给了密歇根大学,斯巴达人队失误真是太多了,即便他们在防守两分球时仍是全美最好的球队,但他们显然在外围缺少压迫性。

12..北卡罗莱纳大学焦油踵队 战绩:14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14

在输掉五场比赛中的三场后,北卡大学越过了波士顿学院,之后又以1分的优势险胜圣母大学。焦油踵队拥有很多场拿的出手的胜利,他们干掉了圣母大学,之后还战胜了田纳西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密歇根大学和阿肯色大学。而那让输给沃福德学院的比赛显得更加荒唐。

奥本大学

13.奥本大学老虎队 战绩:16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7

在经过一个疯狂的秋天之后,没人会想到奥本大学会到达这个位置。布鲁斯-珀尔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了目前东南联盟最棒的球队,而他们正处于14连胜的阶段。他们仍在继续通过测试,在这一周又战胜了密西西比大学,他们的履历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在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的手里拿到了8场胜利。

14.亚利桑那大学野猫队 战绩:14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15

自从巴拿马邀请赛的惨败之后,亚利桑那大学已经成为太平洋十二联盟目前排名最高的球队,在主场横扫了俄勒冈大学之后,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这样的位置。我们还得看看西恩-米勒如何解决他们缺少大个的问题,队里限制只有德安德烈-艾顿和杜萨-里斯蒂奇,而里斯蒂奇在对阵俄勒冈大学的比赛中因为犯规麻烦只打了15分钟。

15.冈萨迦大学斗牛犬队 战绩:16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16

在西岸联盟中,很少有球队能给冈萨迦大学制造困难,在过去的十年里,他们在这个联盟中所向披靡。但当地时间周四,他们将面临强敌圣玛丽大学的挑战。这支球队曾在去年战胜过他们,而且已经对他们取得了12连胜的战绩。

16.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魔队 战绩:14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9

对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来说,从第一名滑落至此并非是没有原因的,他们输掉了过去五场比赛中的三场,而且在当地时间周六艰难地于主场战胜了俄勒冈州立大学。在太平洋十二联盟赛中,他们的防守变得特别差,在过去五场比赛里每回合要送给对手1.08分,另外在过去五场比赛中的两场里,他们的三分命中率只有40%。

17.田纳西大学志愿者队 战绩:12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19

里克-巴恩斯的球队并未走远,自从东南联盟赛开局两连败之后,他们迎来了一波三连胜。而他们在去年11月份战胜普渡大学的比赛将变得越来越有价值。而且他们的四场失利的对手都是在RPI榜单上排在前九的队伍:维拉诺瓦大学、北卡大学、奥本大学和阿肯色大学,他们的履历现在变得无比可靠。

18.辛辛那提大学熊狸队 战绩:15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1

数据本很喜欢辛辛那提大学,而你的观感也告诉你熊狸队比排名所展现的更具实力。但是他们还未在稳进NCAA全国锦标赛的强队身上取得一场胜利。在客场击败UCLA确实不赖,但是金熊队已经输给过斯坦福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另外辛辛那提大学战胜南卫理公会大学的比赛也算是令人印象深刻,可是这个对手同样在联盟赛中输给了两个不值一提的球队。

19.塞顿霍尔大学海盗队 战绩:15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13

马奎特简直遇上谁都能回春,而赛顿霍尔大学就是他们最近一个刀下亡魂,不过在上周输了20分之后,海盗队还未到达世界末日。但是他们的表现还是让一些问题就此浮出水面,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场比赛允许对手每回合得到1.23分。而他们不稳定的三分球也是个大问题。

20.克莱姆森大学老虎队 战绩:15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0

老虎队的10连胜最近终于被终结,他们以一分之差输给了正火热的北卡州立大学,但是他们很快恢复过来,在上周六战胜了迈阿密大学。克莱姆森大学到底是不是大西洋沿岸联盟合格的前四球队呢?他听上去有点儿奇怪,但是当圣母大学的邦齐-科尔森回归,我们就能知道最后的结果。

21.肯塔基大学野猫队 战绩:14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24

约翰-卡利帕里的球队一直因为缺乏强硬和没有领袖而遭到批评,但似乎他们开始倾听了,尽管在比赛后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他们上周在得克萨斯农机大学和范德堡大学的身上取得了胜利,沙恩 吉尔吉斯-亚历山大最近顶替夸德-格林打出了惊人的状态,在过去六场比赛中的五场中,他单场至少得到16分。

俄亥俄州立大学

22.俄亥俄州立大学七叶草队 战绩:14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25

俄亥俄州立大学证明了自己战胜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比赛不是侥幸,之后他们便以22分的优势战胜了马里兰大学,之后他们将在客场面对罗格斯大学,而他们的赛程也特别有意思:他们将在当地时间周三面对西北大学,这之后他们要在当地时间2月7日才会进行真正地前往客场作战。

23.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角蛙队 战绩:13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18

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仍然是一支Top25球队,尽管他们最近的胜负情况不容乐观,他们在大十二联盟中1胜4负,而且在四场失利中总共输了11分,并且在一场客场比赛中以三分的优势赢了球。那就是大十二联盟的生活,他们接下来四场比赛中的三场都将面对行情处于中下游的球队。

24.密歇根大学狼獾队 战绩:15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连续第二周,一支大十联盟的球队通过展示密歇根州立大学挺进了Top25榜单。这一次,狼獾队在客场以两位数的优势击败了斯巴达人队。他们在过去九场比赛中赢下了八场,也仅仅是一分之差输给了普渡大学,他们在KenPom网站的榜单中仍处于Top20的水平。

25.罗德岛大学公羊队 战绩:13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在当地时间上周六大胜圣文德大学的比赛证明了他们在自己的联盟中仍是头号热门,他们目前取得了八连胜,更重要的是,当EC-马修斯在场上时,他们取得了9胜1负的战绩,他们的一场输球败给了内华达大学。而在中立场地展示赛顿霍尔大学的比赛显得很有分量。

本周掉出榜单的球队:佛罗里达大学、阿肯色大学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