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枪45分猛龙险胜马刺 阿德17+14遭遇里程悲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猛龙86-83击败马刺,取得两连胜,巩固东部第2的位置,将和骑士的胜场差扩大到4个。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创造里程碑,今天过后本赛季得分达到1000分,连续11个赛季完成这个目标,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2,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的连续15个赛季。

洛瑞持球突破

比赛数据:猛龙双枪发威

德玛-德罗赞19投9中,得到21分7篮板6助攻,凯尔-洛瑞16投8中,三分9投4中得到24分3篮板3助攻,乔纳斯-瓦兰修纳斯10投7中,得到15分11篮板,猛龙替补没有人得分上双,帕斯卡尔-西卡姆得到6分6篮板1抢断。马刺这边,阿德得到17分14篮板,本赛季得分篮板两双次数来到19次,超过上赛季整赛季的18次,保罗-加索尔得到15分9篮板3助攻,帕蒂-米尔斯得到13分4篮板1助攻。

本场之星:猛龙双枪

马刺是现在联盟最有底蕴的球队,拥有严格的攻防纪律,进攻讲求团队性,防守很有韧性。因为这个原因,即便科怀-莱昂纳德缺阵,马刺仍然是西部乃至联盟不可忽视的豪强。但在今天的比赛中,猛龙的进攻纪律性和防守韧性竟然不输马刺,德玛-德罗赞和凯尔-洛瑞起到了关键作用。

猛龙双枪在今天的比赛中,个人进攻效率不错,但他们不粘球,和队友分享球,让队友们参与进攻,让猛龙破掉马刺严密的防守。与此同时,猛龙双枪在球队需要关键球的时候,又会挺身而出,完成领袖的使命。如果他们两个保持这种打法,猛龙保持目前攻守平衡的状态,这支球队季后赛越来越不可忽视。

比赛回顾:猛龙赢得防守大战

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很顺,猛龙这边,凯尔-洛瑞和乔纳斯-瓦兰修纳斯连续投中2个三分,马刺由保罗-加索尔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还以颜色,猛龙6-5取得领先。在本场比赛之前,阿德本赛季一共得到999分,他在完成这次三分过后,本赛季的总得分来到1000分,生涯连续11个赛季打出这种表现。

在其后一段时间,猛龙在马刺严密防守下,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加索尔先后得到6分,率队打出一个8-0攻击波,帮助马刺16-8取得领先。猛龙请求暂停过后,塞尔吉-伊巴卡立功了,他先是接到德罗赞传球完成得分,接着内线策应分球,助攻圈顶的凯尔-洛瑞投中三分,猛龙很快以13-16迫近比分。

两支球队其后展开防守比拼,进攻效率都不高,比分非常僵持,首节比赛结束,马刺18-17领先。马刺首节的命中率只有36.4%,猛龙的只有30.4%。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猛龙的三分投得非常出色,CJ迈尔斯、德隆-怀特、帕斯卡尔-西卡姆先后投中3个三分,他们帮助猛龙28-25取得领先。但帕蒂-米尔斯很快造成雅各布-珀尔特尔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马刺稳住阵脚,两队再度陷入缠斗。第二节进行到3分15秒,在德罗赞后撤步中投得分后,两队打成37平。

在本节随后的比赛中,马刺因为猛龙的严密防守没有得分,猛龙则打得有板有眼,洛瑞投中三分,德罗赞压哨抛投命中,他们率队打出一个7-0攻击波。半场结束,猛龙44-37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猛龙借助主场之利,开局打得非常不错,在德罗赞远距离中投得分后,猛龙打出一个6-0攻击波,以50-37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好在阿德造成洛瑞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马刺稳住阵脚。在其后的比赛中,阿德大发神威,他在第三节最后2分25秒连续得到8分,打了对手一个8-2攻击波,帮助马刺第三节60-63迫近比分。

第四节进行到9分55秒,在西卡姆投中三分后,猛龙67-62取得领先,但马刺很快由戴维斯-贝尔坦斯完成得分,两队仍然打得非常胶着。第四节进行到6分53秒,福布斯在外线投中三分,马刺69-70迫近比分。关键时刻,德罗赞自己强打中投得分,洛瑞也自己完成进攻,他们帮助猛龙稳住阵脚并成功赢得比赛。

里程碑:洛瑞升至三分榜45位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洛瑞投中1254个三分,和特里沃-阿里扎并列历史三分榜第46位,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投进4个三分,让生涯三分命中数来到1258个,超越弗农-麦克斯维尔(Vernon Maxwell)排名历史第45位。在今天之前,洛瑞本赛季的总体命中率只有41.6%,但他的三分非常出色,命中率高达38.9%,场均投中2.9个三分。

双方首发:

猛龙:凯尔-洛瑞、德玛-德罗赞、阿奴诺比、塞尔吉-伊巴卡、乔纳斯-瓦兰修纳斯

马刺:托尼-帕克、丹尼-格林、凯尔-安德森、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保罗-加索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