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哥又献奇招!小将首发砍13分 攻守两端惊艳

春哥又献奇招!小将首发砍13分 攻守两端惊艳

赵天熠

领头羊大战卫冕冠军的好戏应该会精彩吧?没想到,昨晚广厦在主场118:94大胜新疆队,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广厦主帅李春江认为球队取胜的关键在于防守,但事实上也离不开他的调兵遣将。小将赵天熠加盟广厦后第一次首发,就高效贡献13分,扮演了奇兵的角色。

只要小外援福特森没伤没病,广厦主帅李春江派出的内线组合总是胡金秋和苏若禹,前者能抢能攻,后者能扛能防,两人相得益彰。与新疆队的比赛前10分钟,李春江跑去记录台交涉,从嘴型和手势上看,李春江认为大屏幕打错了他给出的首发五虎名单。

“他们还是按照习惯打出了名单,我提交的名单是赵天熠替代苏若禹,这个是在训练中就准备好了的。”赛后,李春江对媒体解释了当时的情况。

赵天熠是本赛季才加盟广厦,引进的人正是李春江。但此前赵天熠在广东队鲜有上场机会,上赛季场均只有1.7分进账。对于这套首发阵容,所有球迷都感到陌生,特别是看到赵天熠迅速领到个人2次犯规后,就有心急的球迷表示费解李春江的用意。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球迷的反应有所改观。赵天熠先从防守做起,无论是个人防守还是团队协防,都尽心尽力。总说防守带动进攻,赵天熠在进攻端也开始发挥,中投、顺下上篮,他开始连连得分,球迷慢慢从费解变得有些惊讶。

全场比赛,赵天熠投篮6中5,罚球3中3,砍下13分并收下2个篮板球,这些数据在25分钟里拿到,效率颇高,扮演了奇兵的角色。这是赵天熠本赛季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赛后李春江给出的理由很简单,“作为年轻队员,他在场上积极认真,一直在努力,敢打敢拼。”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近日苏若禹因私事离队,赵天熠在训练中的表现打动了教练,才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上场就努力展现自己,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表现得很淡然。

其实,这两天赵天熠的嘴唇还做了个小手术,缝了4针,昨晚比赛时线都还没拆。“这几天天天白粥咸菜,其他的东西都吃不了。”赵天熠说。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春哥又献奇招!小将首发砍13分 攻守两端惊艳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