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职业拳王药检呈阳性 或面临被取消金腰带

日本职业拳王药检呈阳性 或面临被取消金腰带

日本拳王尾川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日媒《每日新闻》报道,29岁的日本拳王尾川坚一在药检中没能过关,被查出体内含有类固醇类药物的成分,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反兴奋剂机构NSAC对外公布了药检结果,这是日本职业拳手首次在国际比赛中出现药检不过关的情况。

去年12月10日,一场争夺空缺的IBF超羽量级冠军争夺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曼达莱湾酒店打响,日本的拳手尾川坚一以12回合不一致的裁决战胜了美国黑人拳手特文-法摩尔,获得了由前拳王戴维斯在去年8月丢掉的金腰带。那场比赛之前,尾川坚一战绩为22胜1负17场KO对手,最近14场保持连胜。

日本职业拳王药检呈阳性 或面临被取消金腰带

日媒报道截图

因为那场比赛的结果充满争议,随后围绕这场比赛的风波不断被曝出。日媒报道说,尾川坚一被认为可能服用了有肌肉增强功能的药物,这种药物能帮助提升人体的阳性反应,一旦IBF在随后的调查中证实尾川坚一确实服药,他有可能被取消金腰带。

这场比赛尾川坚一赛前的检查是阴性,但赛后检查结果为阳性。尾川坚一的老板本田明彦介绍说,赛前检查的时候忘记申报一种尾川坚一正在服用的过敏药,他们随后已经将服用过这种药的事情,向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反兴奋剂机构做了汇报。但最终的结果,还需要IBF与NSAC携手调查后才能确定。(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