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季第21次20+10!八冠王再变定海神针从不变

本季第21次20+10!八冠王再变定海神针从不变

霸气的阿联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熟悉的霸气眼神,易建联一次又一次冲垮同曦的防线,怒砍30分15个篮板,广东大胜重返前四。你可能对阿联的两双已经习以为常,但你可能不知道这已经是易建联本赛季第21次20+10,也就是说,只有7场比赛他未能取得两双数据,如此统治力的表现,毫无疑问,阿联依然是国内第一人。

其实,这已经是易建联连续5场20+10,更恐怖的是近12场比赛,阿联只有与四川的比赛篮板未能上双,其他11场全部20+10。再仔细分析熟悉,这11次两双的数据都很好看,得分只有3场在20分以下,有9场比赛篮板数在15个以上。

与同曦之战,阿联就把这一数据无限放大。虽然上半场易建联的手感有些冰凉,但下半场他和尼克尔森组成的内线极为高效,两人多次做出篮下精妙配合,当然少不了他的拿手绝活后仰跳投,这招曾在NBA都有极高命中率。第三节中段,阿联在右侧弧顶落到地位,翻身后仰投篮,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空心命中。

本赛季阿联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2%,场均能命中7.1个两分球,这个状态相比起之前几个赛季基本没有太大滑落,要知道阿联的年龄在增长,他在内线经受的考验一年比一年大,但从本赛季目前来看,在进攻端阿联依然是广东威胁性最大之人,特别是内线强打这种手段甚至比之前赛季还要多。第三节末段,阿联在内线面对强壮的买尔丹,他转身面对另外一名防守球员包夹,强行干拔上篮命中还打出2+1。三节下来,阿联就得到20分9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

第四节成了阿联内线表演的时间,比如这样的镜头:篮下抢下进攻篮板,油漆区倚着三名防守球员翻身勾手命中。本赛季,易建联的场均篮板为13.6个,排名第十,国内球员第一。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数据是阿联从NBA回归CBA以来最高的赛季,这也能更明显看出易建联在攻防两端更加拼命,他也深知目前这支广东正处于重建阶段,他需要背负更多的责任,真的像一个领袖一般带领年轻队友们冲击季后赛,冲击总冠军,而不是像八冠王辉煌时期那般季后赛永远都是保底,总冠军永远都是最大热门。

所以,第四节阿联一次又一次出现在自己必须出现的位置,保护好篮板,发动后场进攻,在前场发动二次进攻。有阿联在,广东的后场就多了一大屏障,前场多了一大猛兽。比赛还剩4分46秒,阿联空位没有选择习惯的中投,而是扛着炸药包往篮下冲,顶着2人滑翔上篮,打板命中还造成对方犯规。这,似乎就是一种态度。其实回到CBA,阿联都是广东乃至CBA的楷模,赛前他总是最到达前场热身投篮,训练也经常加练,但对他来说最大的心愿还是率领广东再次拿到总冠军,毕竟回归以来他只尝到了1次总冠军的滋味。

今年全明星赛在阿联的老家深圳举行,南区众星捧月帮助他拿到MVP,如今这支广东能再圆他的冠军梦吗?不管怎样,八冠王如何变,广东的定海神针,不会变。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