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分钟18分!宝岛野兽还没老 这次他能否圆梦

林志杰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继续进行,广厦坐镇主场迎战新疆,他们在整场比赛处于领先,最终轻松以118-94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的同时,终结新疆的两连胜。本场比赛,广厦老将林志杰出战24分钟,表现高效轰下18分5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

第三节比赛临近结束之时,场上一个特写镜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是广厦男篮的一次快速反击,林志杰左侧持球狂奔到前场遭到补防队员围堵,他用一记隐蔽性极强的击地传球,为中路快下的赵天熠制造机会,助其空切上篮得手,同时还造成了新疆防守的犯规。裁判哨响判罚犯规一刻,广厦主场掀起了一股热浪,送出潇洒传球的林志杰,举起右臂,握拳怒吼,“宝岛野兽”的风采重现CBA赛场。

今夜,林志杰似乎也真的回到了他最巅峰的状态,末节比赛刚刚开始,进攻欲望强烈的林志杰,弧顶三分线外面对西热力江凶狠的扑防,果断的跳投出手命中!场上分差再次来到20分以上,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几乎被杀死了。1分多钟过后,林志杰右侧篮下再次觅得机会,上篮命中,在比赛还剩大半节的时候,个人得分达到18分,这是近6场比赛林志杰第4次得分上双,18分也是他本赛季的单场第二高分。

这是林志杰连续在广厦效力的第9个赛季,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林志杰都是广厦阵中当之无愧的本土领袖。2010-11赛季开始,林志杰迎来了他在CBA联赛效力的巅峰时期,这个赛季他场均能够投中2.5个三分球,场均得分达到15.6分,跻身联赛顶尖得分后卫的行列。令人最为深刻的是2015-16赛季,当时已经33岁高龄的林志杰,却打出了他在CBA赛场的最佳一季,场均能够得到18.5分,是球队最为仰仗的得分点之一。

尽管不曾帮助广厦站在总冠军的领奖台上,但是林志杰就像是这支球队的一面旗帜,9年时间他将篮球生涯最好的年华留在广厦,也为这支球队做出了足够多的贡献。这个赛季,1982年出生的林志杰年满35岁,在许多本土球员都会选择退役的年纪里,他仍然在为广厦男篮发挥余热,当然,让很多人都感到惊叹的是,本赛季的多数时候,林志杰都还担任广厦男篮先发球员,深得主帅李春江的信任。

林志杰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被压缩到了20.4分钟,相比以往每个赛季都在30分钟以上,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身为球队最年长球员之一,林志杰很快适应了变化,他也非常清楚应该在场上发挥怎样的作用。于是本赛季广厦男篮的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双方短兵相接的第一节比赛,总是有林志杰冲锋陷阵的身影。今晚的第一节也不例外,在福特森手感火热主宰了广厦第一波进攻之后,新疆防线的注意力被福特森吸引,林志杰得到了外线进攻的绝佳机会,他前三次出手弹无虚发,一次两分,两次三分,单节接连命中8分,成为广厦一上来就奠定胜局的功臣之一。

随着常规赛赛程的推进,各路豪强逐渐进入了位次争夺的白热化阶段,林志杰适时的爆发,似乎在提醒着人们,不要忘了这支争冠球队的阵中,还藏着你不得不防的“宝岛野兽”,并且他真的还没有老去。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