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低估之人暴砍34+12 广东23年最能得分的外援

被低估之人暴砍34+12 广东23年最能得分的外援

尼克尔森得分能力突出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上轮惜败江苏肯帝亚的广东止住连败,客场113-89 击败同曦。广东表现最好的依然是大外援尼克尔森,他全场砍下34分12个篮板,连续两场得分全队最高。

在上一场比赛,尽管广东客场败北,但尼克尔森却表现得十分稳定,砍下28分,本场比赛他延续了良好的手感,两分球17中11,三分球7中4。同曦一度在上半场顽强抵抗,尼克尔森则用几次精准的投射,以及积极的抢下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在第三节拉开比分。在比赛中经常可以见到这样的镜头:广东小外援莫里斯持球突破,分球给三分线外的尼克尔森,后者扬手轻松命中。

与拥有王仕鹏和朱芳雨时代的广东不同,如今八冠王队中没有真正的射手,全队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竟然是尼克尔森,他场均出手5.7次,能命中2.4个,三分球命中率为42%。除此以外,尼克尔森的两分球命中率也达到64%,场均能打中7.8个两分球,同样位列全队第一。还有一项第二:83%的罚球命中率仅次于任骏飞。两项第一,一项第二,证明了尼克尔森就是这支广东投射最稳定之人。

赛季之初,尼克尔森曾因内线强打实力偏弱,一度受到外界质疑,但随着杰克逊表现不佳,赵睿受伤,尼克尔森联手易建联成为广东每场比赛进攻端的稳定输出,兢兢业业的尼克尔森不仅能稳稳命中投篮,还能分担阿联的部分防守和篮板任务。他和阿联也有很好的化学反应,第三节中段,阿联切入篮下上篮不中,跟在后头的尼克尔森闪现补篮成功。接着阿联继续与尼克尔森连线,他在篮下将球甩给尼克尔森,后者接球后顺势上篮打板命中。尼克尔森头怀抱李,落位已久的他并不着急进攻,吸引防守后分给中路跟进的易建联,后者成功造成巴赫拉米全场比赛第四次犯规。

尼克尔森打得聪明,篮下嗅觉灵敏,还是第三节,赵睿三分不中,尼克尔森怒摘前场篮板,高高跃起2次起跳补篮命中。到了第四节,由于同曦缺少帕戈,内线希克尔森体力下降,疲于奔命,尼克尔森和阿联组成的内线优势更加明显,第四节,赵睿快速运球到前场,借阿联的掩护分中路空切的尼克尔森,后者摘球双手暴扣,直接打停同曦,分差也拉开到15分,广东奠定胜局。

本赛季,尼克尔森场均能得到24.9分9.4个篮板,他悄悄地成为了广东CBA以来场均得分最高的外援。最近几个赛季,广东场均得分最高的都是阿联,外援方面场均最高的是2016-17赛季的斯隆,他场均能得到23.5分,接下来是2011-12赛季场均砍下22.3分的布鲁克斯。再往前推,即使是“死神”帕克,在杜锋、朱芳雨、王仕鹏还当打的时代,他的场均得分都未能达到20分。

本赛季,广东国内球员最强得分点依然是易建联,但周鹏的状态稍有下滑,赵睿则因伤错过多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尼克尔森扛起了八冠王的得分重任,到底是重建阶段的八冠王自身起了变化,还是由于应对军备竞赛的CBA,八冠王不得不做出改变。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