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U23惨败!夺冠宣言遭打脸 赛后向3名球迷谢场

北京时间1月19日16点,在第三届U23亚锦赛1/4决赛中,日本队以0比4惨败于乌兹别克遭到淘汰。本次比赛前,日本队主帅森保一曾经表示,这支球队尽管是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目标的球队,年龄比U23亚锦赛的对手们小2-3岁,但依然要以夺冠为目标。而赛后,他表示球队与乌兹别克的实力差距很大。日本队的夺冠宣言惨遭打脸。

日本U23惨败

本场比赛,日本队主帅森保一依然采用自己惯用的361阵型出战。但是,尽管日本队在中场排出多名球员,却依然不能控制场面。在与其他球队对战时,日本队基本都能掌控场上的主动,然而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他们的控球率一度不足30%。

不能控球,以小打大的日本队身体又不占优势,输球也就显得正常了。上半场第31-39分钟的8分钟,日本队连续丢掉三球。第一个丢球中,日本队面对乌兹别克的空中球毫无办法,在禁区内的四五次争顶都没有碰到球,最终被对手破门;第二个丢球,则是来自清水心跳的年轻后卫立田悠悟自己禁区内玩火被断球破门;第三个丢球,日本队甚至输在了脚下技术,乌兹别克的亚赫西博耶夫禁区内将去年征战过U20世青赛的远藤渓太连续晃过两次后,起左脚射门得分。可以说,上半场的三个丢球,充分说明了这支日本队存在的问题。

下半场开场,亚赫西博耶夫就完成梅开二度,比分也就此定格在4比0。尽管此后,森保一换上了三好康儿、旗手怜央等球员,日本队也掌握了一定的控球,但最终进攻不力的他们只能接受失败。全场比赛,日本队控球仅40%,射门4比19、射正1比8完败。

在去年12月,森保一的球队曾经在M-150杯中与这支乌兹别克队战成2比2平,因此赛后日本媒体以“雪耻失败”、“完败”等字眼形容比赛,日媒称,日本队虽然在第31分钟才丢球,但从比赛的15分钟之后就已经处于各方面的落后,森保一率队的首次大赛仅仅以8强的成绩结束并不那么让人满意。

在本届比赛前,森保一在日本队公布名单时曾经表示,球队虽然比对手小2-3岁,但也要争取夺冠,而如今的结果着实打脸。比赛后森保一接受采访时承认,日本队的实力不如对手:“乌兹别克队的综合实力在我们之上,这个结果很正常,个人的判断、团队的成熟度也有差距。”由于这支球队是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建,森保一也在赛后被问到这方面的问题,他表示,球队刚刚完成组建,对球员来说也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担任队长的神谷优太认为,对手确实很强,输球也是一种经验,希望所有的队友不要忘记这份经历。在赛后,惨败的日本球员依然来到看台下,向看台上仅有的三名穿着日本队球衣的球迷进行谢场。

日本答谢3名现场球迷

日本队的这场惨败,也刷新了他们各级国字号10年来在亚洲比赛最惨失利。2008年以来,日本成年国家队的最惨失利是两次对阵巴西队以0比4惨败,而在亚洲,他们最惨的失败是去年底的东亚杯1比4负于韩国。而在青年队范畴内,日本U19国家队曾在2010年以1比4负于丹麦U19,2016年以相同比分负于法国U19,亚洲范围内他们曾2比5负于伊朗,0比3负于韩国;日本U16国家队曾在2008年1比6负于土耳其,2002年2比6负于墨西哥,3比6负于格鲁吉亚,但亚洲范围内的最大失利也只是1比4负于过伊朗和韩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