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见招拆招无愧智多星 状态火爆剑指冠军

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纳达尔直落三盘战胜了波黑选手德祖赫,强势晋级男单16强。客观来说,德祖赫近两年取得可观进步,前两盘溃败后在第三盘做出改变和调整,但纳达尔见招拆招,打出了智慧网球,三盘比赛一盘不失,纳达尔整体状态颇佳,剑指冠军。

纵观纳达尔澳网历史战绩,2009年夺得唯一一冠,2012年、2014年、2017年都是亚军,战绩可谓不俗。特别是去年,纳达尔经历了2016年的低迷后,在2017年的首个大满贯就闯进决赛,最终遗憾输给了费德勒,不过这场比赛,费纳联手送出一场经典对决,一次次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今年澳网之前,纳达尔退出了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布里斯班赛,将全部精力放在墨尔本公园。本届赛事,纳达尔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他在首轮状态爆棚,打出了三个6-1,横扫老将布尔戈斯,第二轮,纳达尔小遇挑战,结果直落三盘战胜了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强势晋级32强。

本场比赛,纳达尔迎战波黑选手德祖赫,后者近两年进步显著,去年10月,德祖赫在俄罗斯克里姆林杯一路过关,摘得职业生涯第二冠。考虑到布尔戈斯和L-梅耶尔竞争力有限,德祖赫被看作是本届澳网纳达尔遇到的第一个劲敌,按照很多专家和媒体的说法,波黑人有望给世界第一制造一定麻烦。

然而比赛前两盘,纳达尔火力全开,发球、进攻相得益彰,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1和6-3胜出。当然,德祖赫也不是吃素的,第三盘首局,波黑人迅速做出应变,他加强了防守,使得双方的多拍开始增多,用央视解说的话说:“德祖赫这一局的防守颇有点纳达尔的本色,可惜与他隔网而对的是纳达尔,否则结果不好说。”

除了防守端的改进,德祖赫的发球也有调整,反拍打得更斜,几个球都是将将压在线上,即便如此,纳达尔凭借出色的移动还是能够救到球,无论是发球、进攻还是防守,纳达尔都无懈可击,而面对德祖赫高质量的多拍,纳达尔预判准确,应变及时,这也彰显出高人一筹的网球智慧,央视这样评价纳达尔:“拉法就好像知道对手下一拍的战术,总能够到位及时,做出应对,这就是宝贵的经验和阅读能力。”

结果,全场比赛仅丢五局,纳达尔面对强敌德祖赫,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前三轮,纳达尔状态爆棚,剑指澳网男单冠军。其实从目前来看,纳达尔的各个技术环节跟去年高光时期非常类似,按照这个姿态发展下去,恐怕没有选手能够阻挡他在墨尔本公园二次登顶。(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