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纳达尔火力全开横扫德祖赫 第11次进16强

澳网纳达尔火力全开横扫德祖赫 第11次进16强

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头号种子纳达尔火力全开,以6-1/6-3/6-1击败了波黑选手德祖赫,第11次在墨尔本公园晋级16强。下一轮,纳达尔将迎战24号种子施瓦茨曼。

比赛焦点

1、火力全开:纳达尔前两盘表现神勇,仅丢四局,第三盘,头号种子顶住对手反扑,最终直落三盘胜出,第11次晋级澳网男单16强。

2、成功复仇:此役获胜,纳达尔报了2016年迈阿密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将双方的交手纪录改写为1胜1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纳达尔轰出4记ACE,没有双误,德祖赫在发出5记ACE的同时伴随着6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头号种子为66%,高出对手1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纳达尔以67%比50%占据上风;制胜分,纳达尔以28-23领先,破发方面,西班牙名将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德祖赫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澳网纳达尔火力全开横扫德祖赫 第11次进16强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西班牙名将进入状态较快,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积极,让德祖赫感到不适,波黑选手多拍相持能力一般,接连出现失误,头号种子顺利保发。第二局,纳达尔高质量的放网出其不意,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西班牙人逼迫德祖赫失误,率先破发,紧跟着纳达尔轻松保发,开局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

随后的比赛,纳达尔打得非常强势,不管是发球还是接发球都表现得无懈可击,不给德祖赫任何机会,再次破发后,西班牙名将以5-0强势领跑。局间休息后,德祖赫迎来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波黑选手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避免了吞蛋尴尬。第七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名将40-0后浪费一个盘点,但随着一个漂亮的制胜分,纳达尔保发,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纳达尔依然强势,虽然错失了三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德祖赫回球出现失误,头号种子开局就破发成功。第二局,纳达尔以love game保发,局分2-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德祖赫毫不示弱,在第四局实现回破,将局分追平。接下来,纳达尔连破带保,以局分4-2领先,随后两局,两位选手分别保发,第九局是德祖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突然发力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波黑选手再次出现失误,纳达尔破发成功,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不甘失败的德祖赫打得非常顽强,波黑人这一局的防守丝毫不逊于纳达尔,两人打得非常胶着,头号种子挥霍了四个局点,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随着德祖赫正拍出现失误,纳达尔艰难保发。第二局,纳达尔虽然有所起伏,40-15后接连错过了三个破发点,但德祖赫还是没能控制住失误,将自己的努力付之东流,头号种子再次破发以2-0占先。随后的比赛,纳达尔掌控场上节奏,再次破发成功,以6-1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击败了德祖赫,晋级16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