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甲老人获波马赛参赛确认函 去年完成百马目标

陶硕展示参赛确认函

“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看着自己手中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的参赛确认函,65岁的陶硕十分兴奋,“确认函都是外国字,看不懂,但我这心里却是了却了一个心愿。”

说起为何要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陶硕向记者娓娓道来:1897年创立的波士顿马拉松,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也是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但凡马拉松爱好者都以能参加“波马”为荣。陶硕给自己定了几个目标,在去年完成百个马拉松赛目标后,又想着能跑完一百个全马和一百个半马,而参加“波马”也是他2015年就定下的目标,没想到自己仅用了两年多时间就实现了。“参加‘波马’很多人需要抽签,而中签几率很小,但我很幸运,免抽签。”说到参加“波马”报名,还源于一次机缘巧合。去年4月30日,陶硕到芜湖参加百公里公益跑,为山区的孩子募捐,自己暂住在表弟家,而他的表弟是安师大的教授,刚从美国读完博士后回国,兄弟俩在一起闲聊时,陶硕说出了自己想跑“波马”的心愿,但苦于语言不通,不知如何报名,其表弟便应承下来,报名的事由他一手操办。要参加“波马”需要进行成绩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报名成功还要进行抽签。陶硕以自己在2003年广州马拉松赛跑出的成绩3小时33分47秒进行报名,不仅报名成功,还免于抽签。当表弟传来报名成功的消息后,陶硕兴奋得一夜未眠。

陶硕说,自己参加的是“波马”65至69岁年龄组,在收到了参赛确认函后,他立即办理了签证,缴纳了1700余元报名费,并购买了4月9日北京飞纽约的机票。“报名成功后,家人很支持我,连我95岁的老母亲都支持我参赛。这次淮南就我一个报名成功,到时候和北京、上海、西安的6位跑友一起从北京出发。”“波马”将在当地时间4月16日举行,在此期间,陶硕将和跑友一起途经纽约、华盛顿等城市,参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及尼亚加拉瀑布等,夜宿当地的华侨家,完赛后便乘机返回。陶硕告诉记者,去年,他一共参加了23场马拉松赛,其中两场是超过8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赛,参赛场次也超过之前两年。特别是去年9月17日参加的“北马”,自己发高烧参赛,完赛后被赛事组委会评为“8星级选手”。自己在不断地奔跑中,刷新自己的成绩,也突破自我的极限,同时,用跑步证明自己还年轻,自己也会一直跑下去。下一步,自己还要跑完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等剩余5个世界级马拉松赛事,把淮南人的足迹踏遍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赛场。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