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打法太单一 只靠劳森小丁轮流单打

最后时刻山东只靠劳森和小丁支撑

关于凯撒,山东男篮的球迷习惯了吐槽。在很多人看来,凯撒是山东男篮的“毒瘤”,如果换掉凯撒,山东男篮在进攻端定能更进一步。然而遗憾的是,在山东男篮本赛季第一场没有凯撒的比赛中,我们没有看到球队更好的进攻,反倒是在末节关键时刻,球队连自己的优势、追求都忘记。

由于凯撒累计四次技犯停赛一场,很多球迷都认为助教鞠维松将会执教球队一场,然而事实却是凯撒自己带来的帅哥助教托米斯拉夫指挥比赛,鞠维松则在场边几乎一言不发继续扮演打酱油的角色。

首节比赛,山东男篮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按常理来说,当一支球队在上一场遭遇了悲惨开局后,本场比赛一般会有反弹,然而山东男篮却延续了低迷进攻端根本无处着手。首节比赛2比12开局,山东男篮的进攻,不光没有技战术可言,连丁彦雨航的单打战术都执行不到位。

整场比赛,我们看到最多的战术就是山东男篮的中锋顶到三分线弧顶做墙,丁彦雨航或者劳森持球突破,如果能够单打就进行单打,实在无力单打就分球,如此单一的打法,放在任何CBA球队都极为罕见。此外,山东男篮最重要的进攻武器就是保护好后场篮板后,丁彦雨航或者劳森拼命下快攻,除此之外,我们很难找出山东男篮的有效进攻武器。

在比赛的第三节,山东男篮凭借着高强度的防守,追近了分数。在那段时间,劳森连得8分,丁彦雨航连得8分,如此“阶段性二人转”的打法,完全就不是团队篮球的追求。山东男篮遗憾输给了广州队,但在团队的层面上,山东男篮该总结的有太多。

记者 左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