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黑板报】英超6强神锋齐聚!2场进1个羡煞武磊

世界杯的舞台上群星璀璨,而最耀眼的星从来都是攻城拔寨的前锋,他们的表现事关各自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成败,牵动着各国每一名球迷的心。这些前锋中的佼佼者,在踏上本届世界杯举办地俄罗斯的土地之前,正在不列颠岛上大开杀戒,搅动前6强江湖的腥风血雨。英格兰、西班牙、法国、阿根廷、巴西、比利时队的当家射手们更是齐聚英超,豪门里只有德国和葡萄牙人缺席。【

六强上神锋将在世界杯上展开新的争夺

撰文/念洲

曼城:南美双星竞逐鹿

作为一骑绝尘的英超领头羊,曼城只有两名正印前锋,都来自南美豪门。29岁的阿圭罗成名已久,出道于阿根廷独立,崛起于马德里竞技,2011年以4500万欧元的身价转投曼城,至今已在伊蒂哈德球场效力7个赛季,帮助蓝月两夺英超冠军,去年11月打破埃里克-布鲁克保持的纪录,荣膺队史射手王,绝对堪称曼城乃至英超历史上的最优秀前锋之一。

阿圭罗拿过北京奥运会金牌和两届U20世界杯的冠军,2006年9月完成代表阿根廷国家队的首秀,对手正是巴西;一年后,他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对阵玻利维亚一战攻入国家队的处子球,至今已为国出征84次,攻入36球,高居队史射手榜第三,仅次于梅西和巴蒂斯图塔。

阿圭罗和热苏斯是英超最火爆的锋线组合,也是南美双雄的两大主力前锋

2010年,阿圭罗首次征战世界杯,出场3次无进球,阿根廷八强战不敌德国。4年后,阿KUN再度参加世界杯,这次5场0球,随帕潘斯雄鹰杀入决赛,再战德国依然败北,无缘大力神杯。接下来的2015年和2016年,阿根廷前锋又“蝉联”美洲杯亚军。今年第三次出征世界杯,阿圭罗渴求打破进球荒。本赛季他在曼城状态上佳,英超13球,各项赛事19球,不过阿根廷锋线拥有众多顶尖高手,他面临激烈竞争。

相比之下,20岁的热苏斯经验没那么丰富。他出道于巴西劲旅帕尔梅拉斯,2017年1月登陆曼城,首次英超首发就传射建功,可惜火爆开局因骨折中断。本赛季巴西小将向阿圭罗的主力位置发起强有力冲击,英超18次出场12次首发,攻入8球,各项赛事10球。不过去年最后一战,小耶稣再因伤病休战,至今仍在养伤。

在国家队,热苏斯也是小字辈,2016年帮助巴西夺得奥运金牌后,同年9月在与厄瓜多尔的世预赛中上演处子秀。不过他进球效率奇高,13战8球,世预赛10场7球,是队内射手王。在桑巴军团,身披9号战袍的热苏斯是绝对的主力中锋,他与头号球星内马尔一样,是巴西打破1958年以来再未在欧洲夺冠魔咒的最大倚仗。

八大前锋齐聚俄罗斯,他们的进球效率令人惊叹

曼联:小魔兽激战妖王

曼联当家前锋是24岁的卢卡库。他从比利时国内的安德莱赫特出道,2011年加盟切尔西,经外租西布朗和埃弗顿,终在太妃糖站稳脚跟、打出名气,近2季攻入43个英超进球,赢得穆里尼奥青睐,去年夏天以7500万英镑转会费来到曼联。小魔兽本赛季开局极佳,英超7轮7球,各项赛事9场10球;然而此后陷入球荒,近14轮只进3球。至今,他为红魔联赛攻入10球,各项赛事17球。

卢卡库早在2010年3月就完成了比利时国家队首秀,当时还不满17周岁。同年11月,他在对阵俄罗斯的热身赛中斩获处子球。至今,小魔兽已为欧洲红魔出场65次,攻入31球,荣膺队史射手王,不过国际足联认为其中3球诞生于一场违反替补人数规则的比赛,所以认定他的进球数为28球。

2014年,卢卡库首次出征世界杯,小组赛前2轮颗粒无收,末轮坐上板凳。16强战对阵美国,他替补登场加时传射建功,助比利时杀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面对阿根廷,小魔兽依旧替补亮相,可惜这次未能改写0-1的比分。本届世界杯,世预赛攻入11球的卢卡库已是比利时的绝对主力,将星云集的欧洲红魔能否实现在俄罗斯有所作为,就要看他的进球表现了。

卢卡库本赛季在曼联可谓高开低走

世界杯小组赛,卢卡库将与队友拉什福德展开直接对话。拉什福德是根正苗红的曼联青训生,2016年2月在范加尔的提携下异军突起,已为红魔出场超百次,本赛季英超22场4球,各项赛事33场9球。在英格兰队,拉什福德2016年5月上演处子秀,攻破澳大利亚城门,创最年轻进球纪录。去年他首战欧洲杯未有斩获,至今为三狮出场15次进2球。今年是拉师傅首次参加世界杯,与踢主力相比,他更可能担任超级替补,随时准备登场兑现天赋。

马夏尔与拉什福德并称妖王,且成名更早,2015年从摩纳哥转会曼联,身价最高可达8000万欧元。第一个赛季,小马哥在范加尔账下成为大腿,但上赛季表现沉寂,联赛只有4球入账。本赛季他在穆里尼奥的激励下重焕活力,英超20场7球,各项赛事30场9球。2015年9月,马夏尔上演法国队处子秀,至今17场只进1球,由于姆巴佩的崛起,他沦为国家队边缘人,未必能入选世界杯大名单。

切尔西:现任PK极品前任

切尔西的头号前锋是25岁的莫拉塔。众所周知,莫拉塔年少时加入过马竞青训营,后来转投皇马青训并出道,但未能在银河战舰获得主力位置。2014年他从皇马加盟尤文,两年攻入27球后重归旧主,然而回购仅一季,莫拉塔就再次离开伯纳乌,去年夏天以创纪录的6000万英镑身价转投切尔西。本赛季,他为蓝军英超20场攻入10球,各项赛事30场12球,6个头球冠绝英超,反倒脚下屡失单刀。

2014年11月,莫拉塔在欧预赛与白俄罗斯一战替补登场,完成西班牙国家队的处子秀。次年3月,还是欧预赛,他攻破乌克兰城门,斩获国家队处子球。2016年欧洲杯,莫拉塔以主力前锋的身份参加全部4场比赛,小组赛攻入3球,但16强战寸功未立,斗牛士不敌意大利出局。

两代蓝军神锋要争夺西班牙的主力位置

迄今为止,莫拉塔为国出场23次,进13球。今年是他首次参加世界杯,不过想要获得首发位置,得与前切尔西锋霸迭戈-科斯塔竞争。冬窗开启后,科斯塔从蓝军重返马竞就取得进球,若能迅速找回状态,野兽仍是西班牙主力中锋的重要人选,这就要求莫拉塔未来几个月在俱乐部拿出更好的表现。

24岁的巴舒亚伊很难在切尔西获得机会,本赛季英超只有2次首发,11场进2球,各项赛事21场7球。这位兼具速度和力量的比利时前锋2015年3月完成国家队首秀,2016年欧洲杯2次替补,贡献1个助攻,至今国家队履历为11场5球。为了能参加世界杯,巴舒亚伊正寻求冬窗离队,塞维利亚有意租借。不过欧洲红魔锋线坐拥太多强人,其世界杯前景不容乐观。

利物浦:非洲双煞展雄姿

利物浦的头号射手是25岁的萨拉赫。埃及梅西正经历他的第二次英超之旅,第一次是2014年从巴塞尔加盟切尔西,但在穆里尼奥手下只出场19次,先后租借佛罗伦萨和罗马。正式转会红狼后,他在意甲踢出顶级表现,上赛季取得15球11助攻,去年夏天遂以创纪录的4200万英镑转会费来到利物浦。加盟红军后,萨拉赫迅速成为大腿,英超22场18球高居射手榜次席,各项赛事30场24球,是队史达到赛季20球第二快的球员。

2011年9月,萨拉赫首次代表埃及国家队出场,一个月后攻入处子球,至今出场56次,攻入32球,进球数队史第4,现役第1。本届世预赛,他攻入5球是队内头号射手,对阵刚果的决定性战役,更是梅开二度助球队2-1取胜,提前拿到世界杯门票,这也是埃及自1990年以来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本届世界杯,他们与俄罗斯、乌拉圭和沙特阿拉伯同分一组,人们普遍看好东道主和乌拉圭携手晋级,但埃及梅西的存在让任何人都无法忽视法老之国。

红军拥有当下非洲足坛最强的两名球星

萨拉赫之前,利物浦的大腿叫马内。马内2016年夏天从南安普敦加盟利物浦,上赛季为红军攻入13球。人称“塞内加尔C罗”的他以速度和突破见长,本赛季英超15场6球,各项赛事21场9球,与萨拉赫两翼齐飞。在国家队,马内2012年5月上演首秀,至今为国出场50次,斩获14球,本届世预赛攻入2球。在他的帮助下,塞内加尔自2002年以来首次出征世界杯,与波兰、哥伦比亚和日本同分一组,并非没有出线机会。

利物浦9号菲尔米诺2015年从霍芬海姆加盟红军,是克洛普战术体系的重要棋子,擅长回撤拿球和穿插跑动,本赛季英超20场10球,各项赛事28场17球。2014年11月,他首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参赛,6天后取得处子球,至今出场18次,打进5球。菲尔米诺必将出征世界杯,但在这支桑巴军团,他目前只能充当热苏斯的替补。

阿森纳:法国双锋顺位颠倒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法国国家队,拉卡泽特是吉鲁的替补;在阿森纳,吉鲁是拉卡泽特的替补,枪手锋线双星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地位完全颠倒。26岁的拉卡泽特是后来者,去年夏天才从里昂加盟阿森纳,转会费5300万欧元打破队史纪录。而温格对他非常信任,于是拉卡本赛季英超23次出场20次是首发,攻入8球,各项赛事22场8球,但标王高开低走,已遭遇9场进球荒。

2013年5月,拉卡泽特上演法国队的处子秀,两年后才攻入处子球,至今16场进3球,其中2球是在去年11月对阵德国的热身赛攻入。在这16场比赛里,他只有5场首发,被吉鲁牢牢压制在板凳上。2016年欧洲杯,拉卡泽特无缘参赛,本届世预赛只出场3次,2次是替补,没有进球。入选世界杯名单对他来说现在或许不成问题,不过到了俄罗斯,拉卡依然只能从替补打起。

不出意外的话,在俄罗斯拉卡泽特依旧会是吉鲁的替补

吉鲁2012年作为范佩西的替身从蒙彼利埃加盟阿森纳,转会费1200万欧元。但除了2013-2014赛季36场英超全部首发外,他始终未能成为枪手锋线的绝对主力。上赛季温格不惜用桑切斯踢伪中锋,导致大吉鲁联赛只有11次首发;本赛季拉卡泽特加盟后,31岁的他地位更尴尬,英超15次出场只有1次首发,但仍能贡献4球,各项赛事25场7球,并以英超生涯替补17球追平索尔克斯亚保持的单一球队纪录。

2011年11月,吉鲁在对阵美国的热身赛中上演法国队处子秀,次年2月攻入处子球,至今代表高卢雄鸡出场69次,取得29球,乃队内现役进球最多。2012年初征欧洲杯,大吉鲁还是替补,上届世界杯排位在本泽马之下,但与后者有过2次并肩首发,与瑞士一战贡献世界杯处子球。2016年欧洲杯,吉鲁已成绝对主力,打入3球,助法国队杀入决赛。本届世预赛,他首发8场进4球,另2场因伤缺席,所以到了俄罗斯,大吉鲁仍将是高卢的主力中锋。

热刺:大英帝星超梅罗

热刺的当家射手是哈里-凯恩,他是2017年进球最多的人,以56球力压梅西和C罗。凯恩早年在阿森纳和沃特福德试训,后来从热刺青训出道,租借辗转莱顿东方、米尔沃尔、诺维奇和莱斯特城,几经磨砺终绽放光芒,2014-2015赛季以21个英超进球骤然崛起,至今已连续3季进球20+,而本赛季22轮已有20球入账,提前完成四连庄,高居射手榜榜首,各项赛事28场28球,场均1球的效率惊为天人。

凯恩如今已经成为整个英格兰队乃至整个英超联赛的代表人物

凭借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凯恩俨然已是英格兰现役第一球星。2015年3月,他在欧预赛对阵立陶宛一战上演三狮首秀,替补鲁尼登场80秒就头球破门。前17场,哈里攻入5球,但进入2017年之后,他6场国际赛斩获7球,场均超1球,总计23场12球。本届世预赛则是6场打入5球,是英格兰队提前出线的头号功臣。

虽然只有24岁,凯恩已贵为三狮军团的队长,将率队征战本届世界杯。作为大英帝星,他被球迷寄予厚望。2016年欧洲杯同样如此,但凯恩4战0球表现糟糕,英格兰爆冷输给冰岛无缘八强。两年后他更加成熟,首次出征世界杯赛场,这是证明哈里王子自身实力的最好机会,也是他转会顶级豪门的最佳跳板。

孙兴慜之于韩国,如同凯恩之于英格兰。2015年夏天,孙兴慜从勒沃库森转投热刺,转会费高达3000万欧元,成为亚洲最贵球员。经过一季的适应后,韩国C罗从上赛季开始爆发,如今已超越朴智星成为在英超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本赛季至今,孙兴慜英超22场攻入8球,各项赛事30场11球。

孙兴慜在四年之前就攻入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球

早在2010年12月,孙兴慜就完成代表韩国队的处子秀,至今出场61次,攻入20球。2014年是他首次参加世界杯,3场小组赛打进1球,攻破阿尔及利亚球门。虽然韩国未能杀入淘汰赛,但孙天王的表现得到肯定。4年后再次出征世界杯,进入死亡之组遭遇德国、墨西哥和瑞典,小组出线依然艰难,但25岁的“亚洲一哥”仍要为捍卫亚洲足球的荣誉而战。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