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男篮不满判罚连夜申诉 鲁媒:兔子急了还咬人

粤鲁战裁判的判罚成为了焦点

广州温暖如春的天气,却难以捂热山东高速男篮的寒心。一场原本有望赢球的比赛,经过裁判支离破碎的吹罚之后,高速男篮最终饮恨广州天河体育馆。俗话说“兔子急了还咬人”,一向以敦厚老实示人的高速男篮俱乐部,赛后也终于忍无可忍,第一时间选择向CBA公司申诉。虽然即便最终申诉成功,也无法改变输球的结果,但至少表达了自己敢于向“不公”说不的态度,也算给全国球迷一个交代。

本轮与广州男篮的比赛,由于主帅凯撒赛前累积4次技术犯规停赛,现场指挥棒只好交给助教托米斯拉夫,凯撒则只能留在客队更衣室观看电视直播。自从2015年加盟山东高速男篮以来,托米一直是凯撒最得力的助手。尽管他年龄只有35岁,来到中国之前就已经执教过欧洲多支球队。所以,托米尽管首次充当高速男篮的“临时教练”,但现场指挥却毫无压力,布置战术与队员交流等方面,显得成熟又老练。更重要的是,在队中一直是“儒雅先生”的托米,在比赛开始阶段,很好地控制住了队员的情绪,让队员能够不急不躁地追分。然而,随着“争议判罚”越来越多的出现,连托米也最终急了,多次大声地跟裁判据理力争,虽然最终收效甚微。

“比赛最后时刻弗格踩线了,却依旧吹了小丁的犯规,这次裁判为何不看录像回放了?”“最后时刻桑尼第二罚的时候,球还没沾篮筐,0.6秒为何就跑没了?”“桑尼最后的罚球有违例嫌疑,如果真的违例了,就应该给山东一次前场进攻机会,最后就这么结束了?”……赛后,在现场观看比赛的高速男篮工作人员一遍遍细数着那些被“遗漏”的争议判罚。

比赛结束后,高速男篮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找到当值技术代表,要求向CBA公司发起申诉。然而,申诉也是需要费用的。技术代表告诉高速男篮,需要第一时间交纳大约5000元的“申诉费”。无奈之下,高速男篮工作人员只能连夜跑到就近的银行取完钱上交之后,才算迈出了申诉的“第一步”。

其实,在每年的CBA联赛当中,每当有球队感觉不公怒火中烧时,第一时间都会表示要申诉到底,大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架势,然而,不少球队最终都会不了了之,只能“咬碎牙往肚子里咽”。这是因为,申诉不仅“费时费力又费钱”,而且申诉成功者可谓寥寥无几。这一次,抱着“视死如归”精神发起抗诉的山东高速男篮,最终又会遭遇什么样的命运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